yiyi

理性的浪漫 金融民工一枚

杀死汝爱(魏白) 完结

山花一百次重新读档之四

关键词:莫比乌斯环  

魏天才x白杀手

  


kill me , and we will be together all the time

 



12

 

昏沉的黑暗里,他醒来了。

 

他是白杀手。

 

他知道他有一个必须要完成任务。

 

杀死AI科学家魏天才。

 

 


11


穿着黑色长风衣的瘦削男人站在M市郊外高档住户区的街道口,晨光将他的脸染上了深深浅浅的微光,宽大的深茶色墨镜遮住了大半的脸,隐约看出眼角有颗泪痣点在白皙的皮肤上。

他毫无表情,淡色的唇角显出无机质的冰冷,只密切注视着对面一间房屋的情况,从日出到日落再离开。

 

这是第十天了。

 

对面那间小独立别墅所住的是AI科学家魏天才,因手握某项尖端机密成为了他的目标。改良后隐蔽极强的Redhawk就在他的内风衣内,他握住它决定今晚动手。

 

其实,按原计划本来应该昨夜就动手的,但是出了些小状况令他产生动摇,开始怀疑自己是否该下手。

他发现魏天才的家里有自己的照片。

这是否表明他知道自己,并且了解到了自己手上要杀他的生意,有了预警?

 

 

不断摩挲着手中的东西,他沉思着。直到太阳完全升起来,对面房门被人轻轻推开。

看着如往常一样穿着宽松运动服的男人走出来,他站着又注视了一会儿后,退回了阴影中,消失在黑暗里。

 

 

10

 

魏天才是个生活简单的人,虽然年纪快四十了,但仍然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早上起来后会先绕整个住户区慢跑半小时后,开始整理种满花朵的小院子。他似乎很爱惜那些红黄相间三瓣型的小花,每天都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在上面,有时甚至会蹲下来,跟那些花儿聊天。

 

他并不像电影中天才geek那样阴郁、或许表现出很多非常人的特质,在白杀手多日观察来看,他是个……怎么说,大概可以称的上是很开朗热情的一类人。

譬如,晨跑遇到隔壁买菜的家庭主妇,会笑着打个招呼,都逗弄下旁边的小朋友。有时还会跟小区篮球场上年轻的男孩子们一起约个球,大汗淋漓后毫无顾忌地搭着肩同喝瓶廉价啤酒。

 

到下午的时候,才会开始工作,白杀手就不常见他出来了。整个屋子的窗帘都紧紧拉上,露出点顶尖科学家的端倪。

 

 

9

 

他们之间见过一面的。

所以,白杀手看到他家里自己的照片时,怀疑他全部知道自己的计划。

 

那是在很普通的一天,白杀手仍旧伪装成路人的样子,在某个街角隐蔽角落观察。结果突然被人从后面拍了一下肩。

身体的本能反应在没有意识到时,已经将那人压制在墙上,灰白的墙土都落到了外套上。

 

来人是魏天才。

他手上还拎着从外面买回来的包子,以白杀手的经验看,那一定是他的午餐。

“你来了。”魏天才毫不在意被压在墙上尴尬的姿势和场面,像跟一个熟人打招呼一样,向一个要杀他的陌生人问好。

说实话,单纯从外貌上说,对于白杀手来讲,魏天才是个有魅力的男人。年龄在他身上并没有减淡面容的俊朗,反而沉淀了不羁的包容,将其混合成某种奇特的气质。


Compelling and Fascinating

 

白杀手也说不清楚,他有时候觉得魏天才笑容里总带着苦涩和绝望,但下一秒又会误认为是自己的错觉。

 

因为那笑怎么看,真的很单纯。

 

“抱歉。”白杀手松开手,帮他拿起散落的单肩包和落地的东西,垂着眼做的很认真也很迅速。

魏天才就在一旁看他,完全没有要帮忙的样子,嘴上笑嘻嘻地说,“没关系。”

“就是看你在这里等好久了,是在等人么?”

 

没有回答。

 

“哎呀,你饿了吧,给你包子好了。”

显然沉默并没浇灭男人笑容的火焰,他用手拿出了买的一个包子,放到了白杀手怀里。

 

对方耳尖明显的泛红了,将包给他后,然后迅速离开。

 

到一定距离后,白杀手心跳才恢复正常速率,然后将刚才在魏天才包里扫描的钥匙芯片从指尖拿出来。

 

 

8

 

白杀手发现自己其实不想杀死魏天才。

他是个很好的人。

没有做过什么坏事,也没有什么不良嗜好,只是努力的生活,然后工作。

他还给了自己这个要杀他的人一个包子。

也没有怪自己。

 

对,是这样。

但他还是一定要杀死魏天才,无论如何。

 

可,为什么一定?

白杀手脑子开始泛疼。

 

在黑暗的地下小屋里,他痛苦地捂住额头。小心藏在怀里的大白包子也掉在地上,沾了好些灰尘。

 


 

7

 

又是一天清晨,白杀手今晚要夜探魏天才的别墅。

他做了充足的准备,包括那支改良过的redhawk,那把已经复制好的钥匙,还有一个蛋糕。

蛋糕是他自己做的,他认为礼尚往来,吃人嘴短拿人手软,要还回去,才好继续杀人。

 

为此,他花了一天时间,没有去监控魏天才,而是在这个小屋子里研究怎么作出美味的蛋糕。

他还偷摘了魏天才院子里那支花作为装饰,希望对方不要介意。

 

 

6


于是,第八天晚上,他带好装备、没有碰到一点阻拦地进入了魏天才的别墅。

 

里面是很惊人的布局。整个别墅一层都被打通成了一个超大的房间,却东西很稀少,魏天才睡在靠窗部位的小床上,旁边都是计算机,一个巨大的显示屏被放在正中央,对角是很多个高大的柜子,不知道里面是什么。

 

白杀手将蛋糕放到了摆着电脑的桌子上,然后抬头看到了那个巨大显示屏,上面竟然是一张照片。

 

照片是两个人的合影。魏天才与跟他贴一起照相的少年。

那个少年眉宇间都透露着青春的气息,笑容明朗,清瘦的脸颊很亲昵地贴在对方身上。

 

他长得跟白杀手一模一样。

 

 

5


他们一定是恋人。

白杀手当即下了判断。

他其实没有多想,因为平日没事时他也是看过不少小说的。这种同相貌的狗血情节是不少的,很正常,重要的是他的任务。

 

但很快他又在桌子上发现了一封信,上面写着给白杀手。

打开之后,大意是介绍了整个房子的构造,包括在哪里比较容易she击的问题,和消音消指纹的注意事项。

简单来讲就是一封给白杀手准备的杀人指南,最后还友情提示了冰箱里留了充足的食物,可以带走吃,抽屉第三格里有A国的护照和机票等逃跑必备物品,地下室有辆越野车可以开着走。

 

令人震惊的未来受害者。

遗言竟然是,让杀手好好活下去。

 

白杀手心中有了些不好的预感,他咬着唇瞥了眼,睡得横七竖八正打呼噜地魏天才,默念道,他不会对我有什么非分之想吧。

 

再联想到那张巨大无比的照片,将对恋人的思念移到自己身上,患上斯德歌尔摩综合症的可怜天才的设定,在白杀手脑中继续盘旋深入。

 

好的,虽然我也对你印象不错。但还没到一见钟情的地步好么?

我们只是单纯的杀手和目标的工作关系。

 

其他的是要另加钱的。

 

 

这样想着,走之前,白杀手又好奇地跑那几排高大柜子的地方,踹开了一个柜子看看里面到底是什么。

里面也没什么,是很多机械的碎片,还有一件跟他身上穿的同款黑色风衣。

 

 

 

4

 

第十天了。

无论如何也要动手了。

白杀手在心底给自己打气。

就一下,自己枪法那么好,没多疼的。

 

因为他知道自己身上有一种毒药,如果十天内他没有解决掉魏天才,他将代替对方死去。

 

 

 

3


他的计划完美无缺。

今日是周五,按往常习惯,魏天才会先去墓园呆上一下午。他就趁此时利用钥匙潜入为天才别墅,躲在门后,待他晚上回来一开门,就将他就地解决。

 

 

于是,他等啊等啊,可都过了六点了,还是不见人。

白杀手有点生气,他从窗户伸出头,发现魏天才在停车。

哦,停车了,那快了。

但又过了半小时,还是没人进来。

白杀手只好又伸出头看,发现魏天才跟隔壁家庭主妇又聊上了,还笑眯眯“抢”了人家小孩子的两支大棒棒糖。

 

你个吃货!他暗骂道,都不知道自己要没命了,还棒棒糖呢。

 

 

就在此时,终于,门开了。

 

 

 

2

 

他的redhawk就顶在魏天才的太阳穴上,只要轻轻扣动扳机,他就完成任务了。

手心里全是汗,地连呼吸都不自觉放慢,竟然还有点儿颤抖。

迟疑、踌躇、难过,这真是太不符合他顶级杀手的设定了!

 

似乎魏天才也察觉到了这一点,他用那种看小孩子似的目光,温温柔柔地看过来,然后把刚才的棒棒糖分了一支给白杀手。

“哎……要不,你先吃个棒棒糖再干掉我,反正我又不会走。”


“对了,那天你留的蛋糕很好吃。” 




咔嚓一声,咬碎被塞嘴里的棒棒糖,白杀手嫌弃地挥开了对方的手,然后大爷似地坐在了椅子上。

 

魏天才就笑,他不在意仍旧抵住脑袋的qiang,而是也吃起棒棒糖来。边吃边看着大显示屏上的双人合照,目光悠远想起了很多往事。

 


 

1


魏天才小时候不叫魏天才,他叫魏小胖。

他有个好朋友,是小学的同桌,叫做白小白。

白小白是个有点神秘的人,他是转学来的,没人见过有家里人接过他,每次都是自己一个人回去。

小白虽然看着比魏小胖瘦弱,但其实是练过的,大概按现在说法叫做反差萌的。敢欺负或者嘲笑魏小胖的人,都被他教训过。虽然嘴上老吐槽魏小胖,但却格外护着对方,有事总是第一时间挺身而出。

 

他们一直待到高中毕业,白小白有天对魏小胖说他要走了,因为时间到了。魏小胖不明白,对方却也没解释清楚,只是笑着给了他一把种子,说是叫他名字的花,算是他十八岁的生日礼物了。

那时魏小胖已经被保送到了MG大计算机系,一句喜欢还没开口,就与对方分别,便是五年。

 

后来,魏小胖已经成了顶尖AI科学家魏天才,所研究的一项军用AI技术被多国觊觎,故军方派人前来秘密保护。

一次暗杀行动中,魏天才竟然发现其中一个杀手就是白小白。两人在qiang口下对峙,白杀手面容冷酷,毫无情意地进行扫she。

每每侥幸逃脱后,背叛和心痛都会充斥魏天才的心中,令他痛苦不堪。

他一方面不相信,一方面又被迫要面对现实。因此他研制出了一种毒药交给军方,可应用于前来袭击的杀手中。这个东西说是毒药其实是芯片,装入人体后,十日内如若无解药便会自爆。

 

白杀手最后是在他面前死去的。

后来,等M国取得暂时的局面稳定后,他才知道白小白就是军部秘密培养的卧底间谍。后来安插到敌方去,追杀自己是必须接的任务,因为这样一方面可以取得当局信任,另一方面可以了解最新动态。

每次的侥幸逃脱,也并非偶然。

他一个说到底没什么武力值的科学家,哪来的这么多幸运呢。

 

因为有人把所有的幸运都祝福给了自己。

 

 

魏天才知道真相后,整个人都崩溃了。

他不敢相信是自己亲手杀了最爱的人,也不愿独自活在世界上。

但他不能做自杀这种事。因为白杀手去执行最后一次行动后曾给过他一个存储芯片。这个芯片是白杀手走了一个月后,才从某地寄来的。

 

里面有段白杀手的语音。

“大勋,好好活着,我爱你。”

 

 

 


于是,他开始研究AI拟人化,以白杀手的数据为基础,制造出了高度拟人的AI机器人。

他想,自己的命只能结束在白杀手的手中。

 

但AI太像白杀手了。

让他每每以为那就是跟自己从小到大,会保护自己、会嘲笑自己哭鼻子的白小白。

他控制不住自己去接近AI,这糟糕地引起了AI感情系统的反应。

 

在第九个AI放弃了杀他的任务后,因情感系统崩溃而变成一堆机械碎片后,他决定在第十个AI身上装入那种毒药的芯片。

 

 

来吧。

我们很快就会重逢的,小白。

 




 

0

 

十天前,这间别墅里,被阴影遮盖看不清面目的男人将黑色风衣递给床上醒来的人,带着解脱的笑意对AI下达了命令。

 

“你是白杀手。”


“你的任务是杀死魏天才。”

 

任务开始。

 

Restart






ps. 算是写后感

莫比乌斯环带,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一张纸条的正反交接。如果环带的两面代表两个独立的人事物,那莫比乌斯环带的最大意义就是象征着融合了吧,它可以代表爱情,可以象征着两个人世界的交融和分离。

这玩意儿一直都说是拓扑学上的吉祥物,我觉得也是爱情的吉祥物。甘于陷入,不用急着走出,那就是一辈子了。环带是美的、不可思议的,喜欢本身也是这样的事。有很多意外和不确定,但你始终在那上面走着,永远在路上。

它是我认为爱情最美好的具象。这篇也是写过的山花文里最喜欢的了,关键词并没完全扣上,但也算诠释了自己的理解。结局和行文仓促,并非纯真的糖,希望大家也喜欢。

总之,很开心加入魏白tag,两位都是这么有魅力的人,越了解越爱的。也高兴认识很多山花girl^^


评论(9)

热度(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