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yi

理性的浪漫 金融民工一枚

瞎p一p


脑洞文名: 勇


勋警官x白幼教




(唐一修x陆之昂)


幼教老师白在雨夜捡了一个昏迷的刑警回家。没有姓名和证件,什么也不记得的人死活不肯好好吃完包扎去医院,只会哄小孩子的白老师,只好照顾起来对方。

和因任务受伤而意外失忆的勋警官过起了吵吵闹闹的日子。




白也发现原来勋警官就是小时候一起玩的邻居哥哥,总是逗他却又保护他,所以聪颖又心思细致的少年愿意接受他的拥抱,一起放学回家打架。后来一次街巷与混混冲突,勋为了保护白而被捅了一刀,而后他们家又因工作仓促搬家,最后一面也没见到,两人失去联系十几年。这也成为白心底永远的愧疚和不舍。




每个人心底都有一块不愿说出的疤,渐渐地在彼此生活中找到了治愈的方法。譬如勋警官总会做未解救出人质而使对方死亡的噩梦。而且无数任务中的牺牲,鲜血,金边缉毒战友惨烈的死亡,一度让他患上了ptsd,他是甚至曾经有段时间不愿意再做警察。从特警请调为普通派出所公安的申请书一直被上司压着。




譬如白本来是b大新闻系硕士,通过了外交部选调生初试,最后却为了一个孩子放弃了,甘心窝在幼教园,导师父母都不理解,不愿意见他。妞妞小时候身体也不好,他也整天整天把自己关房里不出去。








生活就是一次次跟自己的和解。






他们因为对方而找到了和解的理由。放下了困扰的过去,因为知道未知的未来也有人陪着。






若干年后回首,发现还是那个人啊。



可是一次突然袭击,让勋警官恢复了记忆,他的任务还没有完成。

他需要去执行最后的任务,危险但必须去做。








等你回来。




会回来的,然后一起和妞妞去游乐场。




嗯……以后我们一起回以前的小学看看吧。





评论(6)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