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yi

理性的浪漫 金融民工一枚

Time Travel(魏白) 上

魏博士x白博士,与真人无关,ooc


五次他穿越改变未来,一次他成功了

 


0

 

早上,白博士是被烤吐司面包的香气唤醒的,迷迷糊糊地跟着味道走,然后摔下了床。

 

当然,他没有真的摔到地上,只是一头栽到了身上充满食物香气的魏博士怀里。

 

“小白,醒醒啊。”男人穿着柔软的粗毛线衣,那是白博士去年生日给对方买的,把脸贴上面异常舒服,所以他嗯嗯昂昂地埋得更深,不愿意抬头。

 

魏博士见他这样,只好无奈地笑笑。知道对方是这周搞那个NSFC的基础架构项目熬了好几夜了,昨儿晚上回来脸色煞白煞白的,倒头就睡到现在。

爱人这样拼是心疼,但俩人研究的领域根本不同,想帮也帮不上。魏博士只好用力将人一抱起来搁到了床上,接着将烤好的面包、热好的牛奶在放到床头柜上。

今天中午,他要飞A国去参加个讨论货币基金的国际会议了,本来想中午好好来个goodbye Kiss,现在没办法了就自己画了个心在电子便签吧。

 

“唉,那你先睡吧,我得走了,东西放这儿了记得吃。”

“……嗯……“床上的人挣扎着闭着眼,用手摸着面前人的脸找准位置,亲了下,“到了给我电话……”

“好好,你在家里也乖。”虽然这跟想象中的吻相比有点儿敷衍,但魏博士还是大大笑起来,胡噜了下对方乱糟糟的头发。

不出所料被白博士踹了脚,一步三回头地提着行李箱走了。

 

 

 

 

到白博士完全清醒过来已经到下午了。因为懒得再弄吃的,就把凉了的面包和牛奶凑合凑合填肚子了。

 

今天天气不太好,整个天空都灰蒙蒙的,还泛着点诡异的红,令白博士心里有点儿慌。他站在落地窗前,望着外面发了会儿呆,愈发觉得有哪里不对。

 

他也不知道这种感觉是为什么,只是手心里都出冷汗了。这和任何一次熬大夜后的睡饱醒来的满足不同,腿都有些发僵了。

他想起魏博士已经离开小半天了,按理说应该到了A国才对,怎么一个信儿都没有呢。

手机也被白博士找过来握到了手里,到五、六点的时候,也就几条无关的讯息进来。还有条时空项目组通知他去实验新建的时间穿梭机的事,其他的关于魏博士的消息一点儿没有。

 

坐在书桌前却静不下心看东西,白博士眉头越皱越紧。

就在此时,手机上又提醒了一条新闻消息——“飞往A国的KA56214航班失事……”

 

“啪—”手机掉到了地上。魏博士上午坐的就是此次航班。

 

 

 

 

1

 

白博士在晚上十二点、用自己钥匙打开时空研究所层层高强钢化门的时候,异常冷静。

在得知了新闻后,他用了两个小时来核实这条新闻的真假及幸存者的消息。接着在得到了确认后,开始实施自己的计划。

 

他们在过去一周中所做的正是时空隧道建设实验工作。刚建成的时间穿梭机能是否可靠、能溯洄和逆流的效果到底多大,谁都没有把握。但他还是要赌一把。

他要利用融合了无数人心血的这台时间穿梭机,逆转未来。

 

这台设备的参数是他和何教授反复讨论了无数次的,关于设定的光速强度和分子流曲向转速会影响到所返回的时间维度,可具体的对应表还没有完成。

白博士唯一的选择只能尽可能靠现实时间轴更近。

 

时空研究所里的专属实验室现在空无一人,只有大显示屏的灯光映照白博士俊秀的侧脸。他身上的休闲衬衫是情侣款,另一件在魏博士今早带走的行李箱里,现在大概化成了空中灰烬吧。

白博士不能将大部分思维放在飞机失事的事情上,那样他会立刻马上崩溃。他只能固执地相信自己可以逆转既定的结局,在尽量不改变时间流原本走向的情况下。

齿贝不自觉地咬着下唇,他眼镜上闪烁着很多数字代码,程序已经全部设置成功。

 

 

他们俩是大学认识的,初次见面说实话白博士已经不是很清楚了,大概是一次全校篮球赛吧。一个代表理院,一个代表经济学院。

打球嘛,男生都不会手下留情的。但就是其中俩人的一次冲撞,对方在落地的时候竟然特意护了下白博士,将自己换到了底下。

白博士当时觉得这人就是脑子不太够用吧,救队友也就算了,还就对手呢。话是这么说,当时却不好意思地吭哧吭哧把对方拉着去了校医院,之后任劳任怨帮脚崴着了的魏博士记了一星期别院的笔记。

随后的几年间,两人大概都保持了损友好哥们之类的关系。一起实验室搬砖啦,一起喝酒啦,一起单身啦。女朋友倒是也都谈过,有时还会打趣对方是多么不解风情,女友全告吹了。

决定性的改变,大概是保了博后。是缘分吧,两人保博后跟的导师竟然是夫妻关系。受导师影响,两边实验室的人都熟得很。一次聚会玩真心话大冒险,那些俗套的小游戏巧不巧就被俩人全撞上。


那是第一次亲吻。


其实只是唇刚刚接触就分开了,却好像潘多拉魔盒的钥匙,打开了心照不宣八年的秘密。

 

 



时空穿梭机的倒计时开始计数了,偌大的实验室只有他一个人。

白博士并不是特别胆大的人,他只是比较会忍,会隐藏。带不回来或者自己也回不来的恐惧是有的,但那比起永远失去魏博士的害怕又算什么呢。

 

 

你会在时间流的另一端等我去把你找回的,对么。

白博士最后打开手机,看着屏保上两人在波利赛尔开会时的合影,笑了起来。



 

几分钟后,实验室又重回寂静。

白博士也不见了。




tbc

评论(6)

热度(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