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yi

理性的浪漫 金融民工一枚

可念不可说(三九)二

鉴于太狗血....我要再来警告下:


私设多如山,狗血多如海齐晟感觉是个渣.....我要人人都爱小九儿....


有太子太子妃、太子映月cp出没.....䨻 (雷雷雷雷)

下午被大boss叫去实验室没来及细写私设,雷到了大家抱歉 (~_~;) 

1.九儿设定母妃是异国舞女,身世待我重新来过 ^_^ 

2.后面大剧情不变,像是太子还是皇上,皇后还是芃芃。小的地方待我重新来过 ^_^ 





 


欢喜冤家估计是形容张芃芃和齐晟的最好说法。


 


三人成行,总归是张芃芃与齐晟你一嘴我一句吵吵闹闹,齐翰总是做和事佬。那段时光是齐翰生命中最为快乐的日子,他在一旁看着他们虽然面上嫌弃,却眉梢眼角全是喜悦,心里也感到阵阵温暖。他回去后想画幅两人的画像,画完张芃芃后,刚刚想着墨画齐晟,却一时感到无从下手。


 


齐晟对于他,算是最初也是最重要的朋友、兄弟。可是,自己为什么并不想将自己与他单单定义为兄弟呢?想要比朋友、兄弟更重要的关系。他震惊于自己的想法,这简直是荒谬至极。可是齐晟在自己心中真的是不一样的,他知道自己不应该太贪心,这是给自己画的牢笼。他远没有表面上的淡然和纯良,自己的不堪自己知便可。


 


最终那幅画也没有完成。很久后,已然得到皇位的齐晟看到九王府里的皇后画像勃然大怒,当众怒斥九王贼心不改,甚至觊觎皇后,也无缘得知自己那幅没有结果的画。


 


其实那幅画上只被提上了一首诗“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知不知?”


 


庆洪八年春,在他们换装偷跑到郊外骑马那天,竟然遇上了刺客。本朝建朝不过四十余年,仍有部分前朝余党在伺机作乱。那天的刺客就正是派来刺杀太子的。


两名刺客与太子缠斗一处,竟显出颓势。另一名刺客见形势不妙,虚晃而过齐翰,直指左右躲闪的张芃芃。


“张芃芃小心!”齐晟见刺客的剑离张芃芃越来越近,心急如焚。虽说这女子平日里与他不对付,但是丧命于此,张家必不能善罢甘休。况且,张芃芃在他心底也是半个密友了。


张芃芃听到齐晟提醒,茫然回头,在那刺客的剑就要刺入她胸膛时,却被齐翰用身体挡了下来。“你!”


齐翰左手按住过胸的剑,右手将匕首划破刺客脖颈,漂亮的割喉一刀。自己的血也与对方的混在一起,一向整洁的白衣也被溅上大片血花。


“芃芃……你……没事吧……”齐翰觉得自己一定吓到张芃芃了,毕竟再洒脱,张芃芃也不过是个闺中小姐,哪里见过这么多血。


张芃芃确实有些吓到了,她紧紧抱着齐翰,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能止血。倒是齐晟一见到齐翰受伤,大叫一声九儿,便冲了过来。与他缠斗的刺客一人已经被毙命,另一人也撤走了。


“你……!疯了!”齐晟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多血和这样的伤势,两人都未及弱冠,还算是少年,此下也是无措。


反倒是齐翰镇定,费力地抬手抓住地齐晟,断断续续地道“此地……不宜……不宜久……留……”



评论(4)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