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yi

理性的浪漫 金融民工一枚

断章(三九)

警告:

再补一个,嗯,似乎原著故事发生在 明朝前后, (~_~;) 但是此文还有之前那篇大家别带着 明朝时间线看,就是写个脑洞别太介意



OOC, 有严九出没,鹏九(九芃)出没,太子太子妃出没




雷到别打我……人老了……


完整版

https://sinweety.lofter.com/post/1d3c3626_9905fd7





关键字:齐晟封后那夜




前提概要    




    九王和太子年少相爱,但是被太后发现拆散,太子不从,与侍卫发生争执,落水后失忆了。太后便借故让太子身边人透露出太子与九王一向不睦,让太子疏远九王。并且,太后跟九王说,她给太子下了一种蛊,只要太子想起来之前的事就会毙命。九王不忍太子有事,便也装出针锋相对的样子。




 




     后来太子遇到江映月一见钟情,实际上却是觉得跟脑海深处的影子十分相像,都爱穿白衣,温柔体贴。但是由于张芃芃是张家嫡女,太子最终迎娶张芃芃为太子妃。张芃芃自小与九王、太子相熟,知道两人情投意合,并且她对太子也只是朋友之谊,再加上太子正倾心江映月,故两人实际并未行夫妻之实。九王见到太子心系江映月、迎娶张芃芃,虽然心如刀割,却也想着只要齐晟平安一世就好。




 




     可是,在进入太子府后,张芃芃发现太子变了太多,沉默冷硬,哪里有小时候的阳光开朗。同时,也不满太子日日与那江映月私会,因此处处与太子、江映月作对。




     太子也觉得这张芃芃刁蛮任性,时常也被她气得出府。




     那天,太子又与张芃芃闹翻,一气之下换了便装跑去烟花之地醉湘楼喝得酩酊大醉,朦胧中看到一处白色的影子,像是一直在心底的那抹温柔。那道白影渐渐靠近,微凉的指尖碰到了太子的脸颊,刚要离开又被太子一把抓住。太子生怕魂牵梦绕的“她”又要走,便用力抱过,借着酒劲,吻了上去。烟花之地的酒中常放些助情之物,齐晟也感到身上一股燥热,而身下人的肌肤又清凉又舒服,于是便扯开腰带,不顾那人挣扎,将其带上了床。翌日早,齐晟醒来发现在自己府邸的床上,心生疑窦,叫来下人,仆从却说是太子妃放心不下命他们去寻找,还悄悄跟太子说没人知道是在哪里发现的他。太子一时之间涌上羞赧之情,不管如何,在那烟花之地醉成那样实属不该,说来自己也亏欠张芃芃和江映月良多,心底暗暗发誓再不会去那污秽之所。




 




     其实那日自齐晟出府后,张芃芃就心有不安,身边又无可商量之人,便找去了九王。正好杨严那日说看到太子往醉湘楼去了,九王便急急前往,毕竟万一叫人发现堂堂太子出入那处可不是小事。




     在那里看到酩酊大醉的太子,齐翰既心痛又无奈,想来他心中已无自己,自己却仍是放不下他。之后,在与太子近乎强迫式的云雨中,多年未经人事的身子被蹂躏得险些无法站起。看着床上狼藉一片,九王硬是撑着帮太子洗净,却在刚出房门时看到了自小跟在身边的杨严。杨严也是知情人之一,此时也是既是心疼齐翰,也是遗憾自己未开始便结束的爱。杨严扶着齐翰悄然回府,并唤去太子府的下人去接太子。




 




     后来,江映月嫁入赵王府,张芃芃落水太液池,张鹏穿越过来变成了那张芃芃。




    张鹏在最后知道九王在赵王兵变中对他百般保护,竟有一大部分是因为张芃芃是齐晟发妻时,恨不得给他一棒子让他清醒清醒。




 




“你丫傻呀!他都不记得你了,别吊死在一棵树上嘛!”花花公子张鹏实在是不理解这种傻到极致的爱。




“他从小得到太多,失去也不知珍惜,但是爱他本与他无关。”九王长发一扬,双眸中泛着点点的温柔与淡淡的坚韧,笑道“这是我自己的事。”




   张鹏觉得自己要弯了呀。




——————




下班再写正文…………概要太多了^^

评论(6)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