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yi

理性的浪漫 金融民工一枚

断章(三九)正文 上


完整版

https://sinweety.lofter.com/post/1d3c3626_9905fd7

原谅我……写不完了……手机也不会发文T T


警告是严九出没,太子下章出来,但是全程刷存在感。




正文上




      封后大典由九王主办,从服饰珠宝到宴席菜品安排全是他一手安排。




      自从江北赵王之乱后,他便被革去一切官职,只做这内务总管。江北那次所受之伤到底还是留下了病根,阴雨天里,伤处总是隐隐作痛。太医看过几次,也只是说剑伤后又溺水,加上以前受过严重伤寒,伤了本就不稳的根基,只得慢慢调养。他自小母妃早逝,身子骨便不好,小时还是太子齐晟教他习武用剑,那时他说九儿要好好习武学文,才可今后帮他治理这天下。然后他当真磨练出一身好武功,只可惜那年太子意外溺水,他在殿外冒雨跪了三天求太后让他见一面齐晟,后来体力不支晕倒在殿外,落下了伤寒的毛病。




      齐翰分封为九王后所负责的本是都察府的事务,也曾率兵江西。后来因与太子之事为太后所嫌隙,改到国子监任个不大不小的职务(注1)。但是从此九王能武善文已闻名朝纲,武能定国,文以安邦,齐翰用另一种方式践行着自己曾经的诺言。




     别人看到的每分尊荣后都有千百倍的努力。杨严曾有段时间特别讨厌别人说九王文武双全,德才高厚。你们哪里知道他每天只睡一二个时辰,就连卧病也不会耽搁公文审批。




      杨家世代出将才,杨严成年后也是名震江北大营的骁勇之将。但是杨严也曾是不知天高地厚的顽劣小儿,也曾在听闻太子九王悱恻的宫中秘闻时,心中暗暗对那委身于男子之下的九王不屑。可在与九王共经江西一役后便一改先前的骄傲,追随着九王,甚至认作九哥。他忘不了这个比自己也强壮不到哪里的人为自己挡下的一剑,也忘不了与将士同饮酒同夜宿同洒血战场的九王。




     太医说九王这病得静养,切忌思虑过多。然内务总管,总管整个皇宫内务,事务繁多且错杂,如何安心静养。九王又是个认真谨慎的性子,每每仍要熬到深夜。于私,张芃芃和齐晟对于齐翰都是重要之人,于公,这封后大典又是齐晟登上皇位后第一件大事更是不能出任何差错。




     杨严不满,对九王百般抱怨,“你说这皇上革职就革职,还封个内务总管,摆明是要为难九哥你!”


   “三哥这样做本无可厚非,换做是我只怕做得更绝,皇位本就是容不得任何又威胁之人。”


   “可是……可是封个什么内务总管呀,吃力不讨好!”


     九王摇摇头,这个杨严别看武功过人,真真还是孩子心性,“别抱怨啦,过来帮我把这喜袍给皇上送去,我还要拟定这礼品名录。”


   “九哥!你……好的,我这就去……”


   “九哥,你记得歇会儿。”


   “嗯。”


   “九哥,那我走了。”


    “嗯。”


    “九哥,别理皇上了。”


   “……你快走吧,别误了时辰。”




————————


注1:咳,强迫症犯了,之前说过太子妃升职记应该是明朝前后。而大家都懂得自永乐之后明朝藩王基本就是个摆设,别说任官职,连家里买个盐都要政府派人过来代理……,所以本文藩王的部分就不管明朝啦,就是之前说的大家看看图个乐~但是官职又用了明朝的……请大家关爱下程序媛……


昨天boss说看你脸色好差呀……今天我就理直气壮地请假了^_^

评论(6)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