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yi

理性的浪漫 金融民工一枚

千秋(三九/ABO)0-3

设定参考梗2


补充设定是 : 


发情期: 信期


抑制剂:静泽丸


 


警告:该系列是ABO及与之相关的部分


 


补充梗2一点,这是个人人都把小九宠上天的故事……


本章大家都还是萌萌哒的少年,都木有分化,所以就不打abo tag了。


其实想写傻白甜,给他们一个理直气壮的he。(婚姻孩子都美满^^)


 


 


 


0


 


齐翰是在个雪天出生的,宋皇后诞出他后就仙逝了,所以成祖太后都格外宠他。


 


当时齐晟也不大,看到这么个白白嫩嫩的小娃娃就想撩一撩。他一向是个行动派,手指比大脑还快地戳上了齐翰的脸。


 


然后,齐翰就哭了。


 


水汪汪眼睛里的水一下溢了出来,白皙的脸也染上粉色,见者心疼啊。而罪证之偌大的指印也留下了上面。


 


所以成祖怒了。


 


成祖罚齐晟在齐翰周岁前不准进崇安殿。


 


齐晟觉得小娃娃就是烦,碰都碰不得。


 


 


 


 


 


1


 


齐晟后来琢磨着可能齐翰就是故意的,从出生就想着跟他过不去。


 


等满月那天,成祖高兴,太后高兴,就叫上整个宫里上上下下百十号人踢蹴鞠庆祝。


 


齐晟才又见到了齐翰。想着上次见面给彼此都没留下好印象,这次得礼貌些。


 


所谓管不住的就是嘴呀,顾不得齐铭在旁眨瞎了眼,齐晟又上前说九妹大了不少呀。


 


周围一片寂然。


 


齐晟想着自己态度不好?无奈自己天生长着严肃的脸,只好硬扯出一个笑,九妹年纪虽小但姿容卓绝,长大后想必定是个美人。


 


齐铭在一旁只想捂着头告诉自己不认识三弟。虽说大家都还未到分化的年纪,但是就没人跟他说说这是九皇子么。


 


在一片安静中,只听哇的一声,孩子又哭了。


 


成祖只觉得自己一个头两个大,指着齐铭说,快快把你九弟拉走。又急急抱着一岁大的奶娃娃,看着金豆豆一滴一滴落下来,心疼得不行。想来齐翰从来乖巧,不哭不闹的,两次哭都是被这齐晟作的,成祖心里又气了。


 


齐晟,朕明日考你策论,若答不好,你月饷也别要了。


 


齐晟一头雾水,觉得自己莫名中枪,本着脸想自己和这九妹真是天生八字不合。


 


错了错了,是九弟。


 


齐铭看齐晟还想说什么,那九字一出口就被他给捂住了嘴。


 


 


 


2


 


齐翰会说的第一个词不是父皇也不是母后,是三哥。


 


这是齐晟努力的结果。


 


齐晟到底是知道了那是他九弟不是九妹。其实开始他心里有些惆怅,因为他一直想要个妹妹。最终他说服自己接受了,九弟这么可爱长大定会是坤人,自己定是乾人,所以自己一定得好好待他。


 


因宋皇后已故去,太后舍不得把齐翰给后宫那些嫔妃,便把齐翰放到自己身边将养。


 


于是,齐晟三天两头往慈安殿里跑,一去就呆一天,练字读书全在齐翰旁。一有空便哄齐翰叫三哥。


 


虽然齐翰经常被他弄哭,而他一哭,自己就被罚。但是齐翰终于从开始的三三变成了三哥。


 


齐晟激动地流下了泪水。


 


他亲了齐翰一口,在齐翰没反应过来时。


 


然后齐翰就又哭了,委屈地嘟着嘴,拧着眉梢。没人不心疼,齐晟又被太后罚了。


 


 


3


 


其实长得可爱的孩子大多有个悲惨的童年,因为要被远房近邻、左右姑嫂、各色姊妹兄弟摸个遍。


 


小姑娘真可爱,让姐姐亲一口。


 


小弟弟真乖,让哥哥捏一捏。


 


这样的事情即使在帝王家也不可幸免,譬如齐翰。只不过来“揩油”的人是成祖、太后和齐晟。


 


齐铭他表示他怎么敢摸九弟,除了以上三位,谁摸他都咬。


 


其实,齐铭错了,齐晟也被咬,只不过齐翰被他的毅力所惊住了。


 


这样的幼年经历在齐翰心里留下了一片不小的阴影,让他从会走路后就不太愿意让别人碰。


 


在九弟又一次逃开自己的拥抱后,齐晟本着脸,保持张开手臂的样子,内心泪流满面。



评论(15)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