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yi

理性的浪漫 金融民工一枚

假如爱有天意(三九)六

本来年前的文被拖到现在orz,也是节后事情有点多,抱歉啦。

 

“齐氏集团今日完成新一轮对天科电子的收购,新任董事会主席齐铭召开记者发布会详谈……”

电视上的新闻还未播完,就被拿着包匆匆从房里冲出的齐晟一把給关了。今天是周六也是个艳阳高照的好日子,可是齐晟却无暇欣赏,他要赶着去然然家上绘画课。

 

自从上次春游后,跟齐翰父女的关系倒近了不少,加上齐翰工作忙,杨严也还是实习,所以然然好多时候都跟齐晟呆一起。

时间长了,齐翰不好意思总是麻烦齐晟,便常请他来家里吃饭。齐晟也就借着这个机会,帮着然然指导下绘画,最后索性就定期来齐翰家里教绘画了。

齐翰刚开始也是推拒,想着平时就麻烦齐晟不少,难得休息日更不好占用人家时间。后来齐晟一直表示没关系,而且还说这是他跟然然的关系好,跟齐翰才没关系。也不知道平时齐晟都跟然然说了什么,然然竟然也帮腔要齐老师来,齐翰哭笑不得,只能加倍付了钱給齐晟。

齐晟当然是不要的,自己说不动,还拉来了张芃芃。

“齐翰你别客气啊,他也算是你学弟,教然然那是应该的!”

“可是……”

“没可是啦,这么些年你也不跟我们联系,之前然然……”张芃芃还想说什么,后来看到齐翰眼神有些变化,就没说转了话题,“也很喜欢我大侄子嘛!”

 

所以,齐晟也乐得每周跑去,并且他觉得自己跟齐翰的关系似乎也悄然发生着变化。

 

給然然上完课,齐翰总会留齐晟一起吃个饭,熟悉后洗碗就被齐晟抢过去做了。齐晟是这样的人,虽然不苟言笑,但是越跟他相处,越能感到他的细心与体贴。面冷心热,在潜移默化中便会被他吸引。

 

有时帮收拾碗筷的时候,两人的手会碰到一起,每每总是齐翰先拿开,可是齐晟知道在他平静的外表下有一丝无法隐藏的慌乱。

 

时间会沉淀感情,也会隐藏悸动。这次齐晟指导然然的一幅画投了区少年绘画比比赛,竟拿了个小奖。大家都很高兴,周六上完课后自然齐翰邀齐晟一起到外面吃顿饭庆祝下。

这幅画的名字叫家,孩子的画总是很天真,没有任何杂志,画上的东西便是然然最想要的。

带着然然,齐翰自然不好喝酒,反而是齐晟看似十分开心喝了不少,平日不苟言笑的脸上都笑开了。到最后,然然年纪小先是困了,便歪倒在爸爸怀里睡得香甜。

而齐晟或许也是有些醉了,他的眼睛一直看着齐翰,在夜色里仍然显得那样明亮。

“齐老师,这次真要感谢你一直教导然然。”

“没关系。”

“那齐老师,我先抱然然上去睡,再送你吧。”

“齐翰……”

终于这次齐晟把握住了他的手。齐翰的手很冰,指尖是很秀气的白,骨节也不突出,只是常握手术刀的部位有些薄茧。

“我喜欢你。”

 

面对突如其来的告白,齐翰也有些不知所措,只好说“你醉了……” 

“不,我没有。”齐晟有些犹豫地上前抱住了他,齐翰的没有抗拒让他心生勇气。

“你……”

对于齐翰来说,齐晟像一把火,突如其来闯进他的生活,从指尖燃烧到心脏。他能够感到齐晟心中的感情,带着年轻的执着和坚定。

可是,在这样的感情面前,他总有些退却。当年然然的事确实让他不愿再投入一段感情,害怕又一次输的彻底,而且现在还有了然然。多年来已经习惯了自己一个人,不确定自己是否能付出同等的感情,可是又不由地在心中反问这样对齐晟是否公平。

说到底,他或许也在这些日子里喜欢上了齐晟,所以才让他一点一点浸透生活。

 


评论(5)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