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yi

理性的浪漫 金融民工一枚

泡沫(富家私生子小江,美人鱼小周,ooc)大纲

周泽楷这个名字是方明华给他起的,方明华是只活了很久很久的海龟。除了海龟,还有魔鬼鱼杜明,鲨鱼孙翔,虎鲸吕泊远以及鱿鱼吴启。他们的名字都是方明华从人类的一本小说上听的,好像特别火。

他们的世界很简单,适者生存,强者为王。人鱼周泽楷是他们所认可的。人鱼是个很神奇的物种,他们没见过第二只人鱼,周泽楷的性子也不像传说中那样凶残,除了觅食,他多是沉默。呆呆地坐礁石上,漂亮的鱼尾一拍一拍,划出愉悦的弧度。腼腆而害羞,不论他现在多么强大,方明华心里周泽楷仍是最初那个爬在自己背上的小鱼。
他的改变从他救了一个叫江波涛的人开始。
与方明华不同,周泽楷没接触过人类,也缺乏人类基本常识,可是他知道那就是人类,有着强壮的双腿和明朗的微笑。
他着迷于他的微笑和话语,可是他不懂人类的语言,不知道该怎么说出自己的名字。周泽楷最开心的是有一天念出了江这个字。

他不知道的是江波涛是个有奇异功能的人类,能听见次声波,所以周泽楷心里想说的他都懂,还有孙翔,方明华,吴启,吕泊远的话。

江波涛因为海难一个人在孤岛上,周泽楷每天会给他鱼,然后江会摸摸他的脸,温柔充满深情。然后江说多么希望他能待在岸上。

人鱼发情时鱼尾会变成双腿,但是双腿无力,并不能支撑行走。周泽楷发情的时候就在某次给江波涛喂完食后,情急突然,江波涛见他白皙无力的双腿和只能伏在海滩上微微泛红的上身,一下没控制住,两人就经历了冰火两重天的一夜。

人鱼对自己的伴侣是很忠诚的,周泽楷更加常的上岸来看江波涛。

可是江波涛终有一天要回到人类世界,他回去的那一天,周泽楷一直跟着他到他无法着陆的城市。

最后,周泽楷听到江波涛用他能听懂的话说,小周,愿不愿意跟他回家。



嗯。

周泽楷有些呆地摆了摆鱼尾。

小周,你不能跟他走!方明华很着急地说

对对,听说人类很坏的。这是杜明

他们很难吃。孙翔不满地说

小周他们不好吃你别走啊。吕泊远也绕到吃上面了。


喜欢,江。

想了半天,周泽楷憋出一句道别的话。


江波涛是个豪门的私生子,其实没多少钱,但他把周泽楷一直养在一个超大的池子里。开始他们过得很开心,后来他发现周泽楷变得越来越瘦。同时,他的朋友们也发现他有条人鱼,这可是稀罕之物。

江波涛说对呀,这是我男朋友小周。

朋友当然以为他在开玩笑,但是都对周泽楷俊美的容貌赞不绝口,说他养了个尤物。

江波涛在江家没什么存在感,可是恰逢江家遭遇金融危机,面临破产。正好有个富豪听说他们有条人鱼,就说可以把人鱼送他,可以资助江家渡过难关。

江波涛当然不同意,可是江家全体都要他把小周送出去。江波涛痛苦地在池边看着小周抽了一夜的烟。周泽楷不懂为什么他这么痛苦,想了想变出了双腿,因为他知道江在那种时候会开心。

虽然很痛,不过江开心就好。

小周做好心理建设,眨眨眼睛又费力翻了身。


江波涛的母亲突发心脏病,江波涛只好去陪护。这时,有人来找周泽楷,用他可以理解的话对他说江波涛遇到了麻烦,他必须帮助他,他要变出双腿,并且不能攻击人类。

周泽楷不是很明白,但是他听懂了江希望他这样。

好。他垂下漂亮的眼睛,莫名想到了大海。

他就被送给了那个富商。

江波涛知道消息后疯了一样的找小周,他的母亲也根本没病。他最后在富商的床上找到了苍白着脸,赤裸着身体的周泽楷,双腿上全是不堪的痕迹。

小周。

周泽楷突然被叫醒,努力睁开眼,呆了一会儿,然后有点腼腆地笑了一下。

江。

他唯一会的话。


周泽楷不明白为什么江波涛老是看着他红了眼眶。海里他从来没见过眼泪这种东西,自己也没有。还一直跟他道歉。

也不是太疼,还没有跟孙翔打一架累。

他想了想从水里跳出来,凑上去亲了一口江波涛。

可是江波涛没有像以前一样回吻过来。

哎?小周不明白了,头上的一根呆毛悄悄挣脱水的束缚蹦了起来,一双黑曜石般的眼睛怔怔地看着江波涛。


后来,江波涛交了女朋友,然后把周泽楷送回了海洋。

周泽楷仍徘徊在海岸边,回到海里很好,可是他不想离开江波涛。

江波涛用他的能力对周泽楷说,小周,你回去吧,不要再跟着我了。

...嗯?

人鱼的眼中有种单纯的执着,让江波涛很难说出口剩下的话。

我是说..小周,海洋才是你的家,而不应该是那个不过几十米的池子。

.....

人鱼咬了咬唇, 已经垂到腰间的黑发柔柔地贴在苍白的脸上,他本身不善言辞,这时让他想出什么话太难了。

江,家。

最终他给自己鼓鼓劲儿说出了两个词。

江波涛摇摇头走了,他知道只有自己不出现,周泽楷才能真正回归大海。他之前已经用次声波通知了那只大得像小岛,活得也够久的海龟。




周泽楷你是不是傻呀,他又不好吃,值得你等这么久?鲨鱼孙翔露出洁白的大牙齿嘲笑了下周泽楷。顺手吃了尾马哈鱼。

翔翔是说,小周你该吃点东西了,他在关心你。大海龟方明华补充道。

嗯,谢谢。周泽楷用细长的手摸了摸鲨鱼背部。

才不是!鲨鱼气呼呼地落荒而逃。人鱼微微地笑了笑,又侧头等待。

人鱼已经在海岸等了很多天,可是那个人类再也没有回来。每代人鱼间会有最初的印记,他们的伴侣只会是人类,而人类离去的背影又是他们永恒的灵魂烙印。

周泽楷漂亮的鱼尾开始脱落了,因为他有了宝宝。人鱼雄性本来在最初是无法孕育生命的,然而随着人鱼数量的减少,很多人鱼一生也许都无法遇到同类。自然界的进化法则永远有他的正确性,传承是每个物种天然的使命。

第一百天,人鱼结束了他的等待,他需要觅食和孕育新的生命。周泽楷很容易就捕到了一条金枪鱼,海洋里,他永远是强者和霸主。就算是恶名远播整个大洋的超级巨型鲨孙翔也不愿意与周泽楷抢食。

周泽楷用尖锐的指甲划开金枪鱼腹部最鲜美的肉,莫名想到了江波涛第一次吃的时候。

江。他在心里默默地说。




江波涛的新女友很快成了他的未婚妻,很明显的商业联姻。这个机会本来不是江波涛一个私生子的,是他用一些手段得到了。未婚妻是个很聪明的女人,能帮助江波涛成为江家新的主人。

江波涛其实躲在礁石后远远看了周泽楷很多天,他一直是个温和的人,对所有人都尽量怀着善意的心。江波涛喜欢周泽楷,爱他的人鱼,也爱海洋。他从来不觉得他的人鱼有任何难懂的地方。虽然最开始他惊讶于人鱼的凶悍,完全颠覆了童话里小美人鱼柔弱的形象,但是他很快接受了。他的小周永远是特别的。

他需要用一些周泽楷不能明白的东西来保护他。














评论(20)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