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yi

理性的浪漫 金融民工一枚

[法医秦明网剧/非原著向/ooc]越难越爱(林秦)0-2

1.请慎入..北极圈cp..希望有更多粮

2.网剧1-6集的同人,与真人、原著无关

3.信息太少,全靠脑补开脑洞

4.那个秦明变小,变成林涛.真.宝宝的脑洞,希望有姑娘能写,哈哈。


0

秦明是跟林涛一批进的警局,具体怎么认识的,林涛却也记不太清了,不过绝大部分可能是自己勾搭的。

林涛这个人一点都不符合现在流行的众迷妹钦慕的人设,英俊阳光的外表隐藏着颗逗逼的心。说起来秦明的人设就很时髦,高冷啊禁欲啊又有点不识人间烟火的单纯在里面,就连怼起人来都让人生不起来气。

可是刚开始进局子那会儿,秦明可没现在这么冷冰冰,只有沉默是相似的,被那双冷清又会说话的眼睛看着,让人不自觉地想去探究。兴许就是那时穿着法医服隔着口罩冷清地一瞥,让林涛忍不住嘴上前勾肩搭背,调侃了几句。

然后,一发不可收。


1

在大宝没来前,那家店陪秦明去的人只有林涛。

“你说,你俩这样让广大女性同胞情何以堪啊!”大宝啧啧一副替警局众迷妹惋惜的样子,“连情人节也约不出去,要一起去吃饭……”

“啪”林涛佯装用档案夹拍了下大宝的头,勾起嘴角个神秘的笑,朝远处秦法医努努嘴说,“你懂什么,秦法医难得请客当然得赏光。”

兴许俩人的窃窃私语打扰了秦明的思考,秦法医转过头皱着眉看了两人一眼,俩人无奈一笑,拉上了嘴上的拉链。

可是没想到今儿秦法医没有一如既往地马上投入他的思考,反而生硬地开口问大宝明天中午要不要一起跟着去那家店吃饭。

“没有,好啊!”大宝愉快地答应了,可是马上就意识到了不对!

明天=情人节=情侣约会=我和他俩去吃饭

……

好像不太对……

大宝突然一脸惊恐,目光反复在林秦二人脸上逡巡,直到看到一向乐呵呵的刑警大队林.英俊.英俊.涛默默捏紧了下手中的档案,才灵光一闪似的找了由头撤了。

大宝走后,秦明继续他的思考,反倒是林涛捏着本档案徘徊了一阵,心里将高兴、失落、愧疚几种情感过了一遍,才慢慢踱了出去。

高兴是因为秦明主动邀请大宝肯定是件好事,说明他在慢慢从那件事中走出,说明他在渐渐开始接受其他人的走近。

可是失落呢?或许终究自己不再是那个特殊了吧……

从什么时候开始他们很少一起出去吃饭了,上次是什么时候呢?好像从自己谈恋爱后?还是那次被秦明撞见与她的时候……

林涛想了想觉得自己还是去看案子吧,自己作为好兄弟是该为兄弟高兴的!


秦明在察觉到林涛走了后,才慢慢调整好了方才略微紊乱的呼吸,下意识地抿抿唇,继续工作。


2

三人吃饭也算欢乐,说实话比以前林涛一人双簧相声有意思多。有大宝在旁吐槽,秦法医有时也崩不住面部表情,忍俊不禁起来。

“所以那时秦明简直是每个刑警的噩梦,大家都不想跟这个法医打交道。”林涛夸张地表示当时众多警察欲哭无泪地从解剖室出来。

大宝表示赞同,要是她估计也够呛!

“咳咳”秦法医有些不自在地正了正了画风,“食不言。”

可是并没什么用,林涛和大宝正以相见恨晚的方式聊起警局八卦,惹得秦法医有些郁闷地自己在那插牛肉。

时间不觉就过了一个多小时,直到滴滴的手机声打断了谈话,林涛手机频幕上浮现宝宝二字。

“哟,林队女朋友!”在林队长接电话期间,大宝一脸八卦地向秦法医打探。

“……”

不过大宝也知道得不到回答,自己自言自语道,“我就说像林队这样英俊又敢于说真话的人必然不是单身狗!”

“……”

秦明远远看着林涛打电话的背影,强迫自己将目光移回桌面,轻轻地嗯了一声。


评论(13)

热度(523)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