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yi

理性的浪漫 金融民工一枚

越难越爱(林秦)3-5


预警:

参考前章,本文只谈恋爱不谈工作,如果有工作那是为了更好的谈恋爱哈哈....所以案情bug请温柔地对待....




3

接完电话的林涛,只得为难地表示女友大人下指示了,要求马上到位。不过今天本就是情人节,大宝表示理解地拍拍他。秦科长则优雅地解决完最后一口饭说,要回局里看检验结果。

“那我也回.....嗯...局里。”大宝接收到秦科长冷淡的一瞥,硬生生把看电视剧吞回了肚子里。


回去的路上,秦明依旧沉默,专注着开着车。大宝坐在副驾有些局促地抓抓头发,突然发现这秦科长侧脸是帅,就是跟人一样太固执了些。

“这林队的女友还叫宝宝呐,不知道长得什么模样。”大宝想着找点话题聊吧

“……”

大宝以为这又是一次自己白搭的对话,却想不到,秦科长惜字如金地给出了回答。

“很般配。”

“哦哦”大宝乐得一笑,“我看您跟林队也配,‘你管死的,我管活的!’”




4

这一回局里呆着就是到半夜了,秦明工作从来喜欢安静,到过了零点,大宝实在撑不住,便准备撤了。但是觉得留秦科长一人也不厚道,毕竟节日么。所以便跑过来解剖室,却无意间看到一向如同高配计算机的秦科长竟然在发呆。

“秦科长?”大宝偷瞄一眼,得,永远英明神武的秦科长不知怎么对着案宗就愣神了。

仿佛被一语点醒一般,秦明有些茫然地抬眼,只看到大宝放大的五指在眼前晃。

耳尖不觉红了下,在白皙的皮肤上格外显眼。

秦明不自在地移开眼,跟大宝摆摆手。


桌上的卷宗是最近几个月连发生的几起性侵杀人事件。之前抓到的嫌犯已认罪,警局这边也定了案,下个月法院就宣判了。可是秦明总是觉得这个案子有什么不对,今晚终于让他发现了。

那个嫌犯肯定是说了谎,凶手另有其人。

不过如今此时推翻案子,必然要给出有力的线索,因为此次连环杀人性侵的恶劣事件,受害者竟都是精英阶层的成年男子,实在是恶性影响事件,社会反响很大。此刻如果要将嫌犯重新确定,势必警方会受到舆论极大胁迫,必须段时间内找出真正真凶。

其实,秦明心里已经有了一个想法,可是,他不知道他为什么会犹豫。

他想起了那一晚。

虽然他无数次告诉自己,林涛不知道那晚的事,自己没有任何理由去怪罪他。也没有任何理由去干涉他的一切。



5

第二天大早,林涛就被局长叫到办公厅。


之前刚刚侦破的恶性案件已经结案有几日,难道又有变数?他心里默默想着,脸上却不动声色地带上一贯的阳光笑容。




“什么?!要推翻之前的嫌犯?”林涛不解地看看身旁的秦明又看看谭局长。

“秦明发现了有力的线索证实嫌犯有说谎的可能。”谭局长表情严肃,如果要推翻案子,他身上的压力也很大。

“那……新的嫌犯有线索了?”林涛扭头看看秦明,他心里已经有些不好的想法。其实这个案子他一直不想要秦明参与,因为……所有被害对象的特征都跟秦明很相似。

“嗯。”秦明仍旧面无表情,仿佛精准的仪器一样,“目标我也有想法。”

秦明大致说了情人节之前他们破案发现的一些线索,和最终结案时嫌犯有些与线索相矛盾的地方,最后他在尸体上的一个新发现,让他认为新的嫌疑人是一个gay吧老板。

“但是你也知道,下个月开庭,如果我们这个消息走漏给媒体,留给我们破案的时间十分紧促。”林涛看着秦明的双眼,“而且这个老板我们之前也有调查,行踪不定,很难调查。你想怎么办。”

“引蛇出洞。”秦明的双眸平淡无波,只是下意识避开了林涛的对视,“我觉得我很符合被害者所有特征。”







评论(13)

热度(34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