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yi

理性的浪漫 金融民工一枚

爱久见人心(林秦/ABO)上

注意:与真人无关,ooc

求婚+婚礼梗,ABO设定是为了让本文发展更合理,介意该设定的慎入、慎入、慎入

    今天看了一场婚礼简直甜爆!新郎新娘的故事简直比偶像剧还偶像剧!控制不住洪荒之力了,捂脸。

 不介意的话请往下看








前文概述

林秦二人已经在一起有段时间了,说实话警局的人都认为像秦科长这样高冷、毒舌却又聪明、才华横溢碾压一众A的妖孽级O,也就是他们刑警队队长林涛能降得住了。

众所周知,虽然现在社会已经倡导AO平等,但是警察这样职位的O还是罕见中的罕见。秦科长作为法医,虽然幕后工作,可也挡不住小年轻A的热情。大宝当然很乐意让自己上司尽快找了个嫁了,这样可以少祸害几个新同事。你看又有小警员慕名而来,结果被秦科长一个冷眼杀了回去,可别留下啥阴影。

两人其实也早有结婚的意图,刑警也属于高危工作,指不定哪天两人都殉职了。虽然法医基本不会涉险,但是秦明之前被陷害入狱给二人都敲了警钟,心里都想赶紧把事情办了。

秦明想要一个家,而林涛想给他一个家。


可是,由谁先来?

因为珍惜,所以才犹豫。



正文



平静的一天从解剖尸体开始。

解剖室里,秦科长手一摆,淡定地说,“你的呼吸影响到我了。”

秦明日常怼大宝,大宝只好撇撇嘴出去了。没办法啊,警局唯一一个O,连局长都得宠着。不过在一群A里工作确实不易,大宝的信息素可能还有点儿奇葩,是小龙虾味儿的,所以秦明格外讨厌也无可厚非。


看到宝哥日常被怼出来,林涛路过报以同情的目光,同时眼睛不住往门缝里偷瞄。

“咳咳,林队长来我们法医科什么事啊?”大宝实在受不了这空气里弥漫的恋爱的酸臭味。

“那个……”一向英明神武的刑警队队长林涛却欲言又止,“我是说老秦最近心情怎么样?”

大宝暗地翻了个白眼,嫌弃地说,“交感神经兴奋,脑啡肽分泌增加,肾上腺素超过平均值……”

“喂喂,你真越来越像老秦了,说话都一口气!”林涛一听这些术语脑子就炸,却还契而不舍的扒拉以前生物课所学不多的生理常识,“你说的这些都兴奋了吧!“

“是啊!”大宝微笑,拽下消毒帽扔给林涛,“所以我说这些都不可能,你还是自己看看吧,我可走了!”


“哎哎!”林涛的呼唤并不能阻止大宝远去的步伐,林队长拿出右手藏着的一个苹果,对着红彤彤的水果无奈叹气。

他本来打算择日不如撞日,要不就今天把这婚给求了,是杀是剐全凭秦科长手上的刀。可是到人门前,自己却怂了。

以前秦明在他眼中,是座孤堡。他俩相识多年,但是秦明一直走不出他父亲的阴影。他期望有人可以靠近,却又在心里筑上了层层城墙,不让他人接近。这么多年,走近他心里的人,林涛算一个,大宝又算一个。

林涛知道,自己拥有的不多。作为一名刑警,时间和生命都不再受自己掌握。他能给秦明的就是信任。

可是有时,他连这种信任都无法在别人面前光明正大的说出。

前段时间,秦明被陷害后,在现今这个社交媒体发达的时代简直连上好几天热搜。顿时流言蜚语四起,有的人说O就应该老实呆家里,还跑出来祸害社会,还有人说警局以后就不应该让情绪不稳定的O进,还有人扒出秦明父亲的案子,一同泼脏水。

甚至还有的同事也产生了怀疑。

林涛记得特别清楚,大宝那天红着眼问他自己信不信。

他也记得自己的回答。

他相信证据和程序。

是的,他清楚自己的身份与责任,龙番市不需要一个感情用事的刑警队长。他也知道,这个答案秦明必然会理解,也必然清楚。

然而,他想要一个能够时时刻刻无条件、光明正大站在秦明身边的身份。

也许,他会因此被连带调查,但是这样他也可以对所有质疑秦明的人说,去你的,我家宝宝是清白的!




tbc

不好意思本来想一发完结,但是临时有个事,回头更哈。

评论(8)

热度(56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