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yi

理性的浪漫

爱久见人心(林秦/ABO)下

原本准备一发完结由于各种原因,拖到3章..抱歉啊。

哈哈,我想都看到这的姑娘就不会介意这篇文的设定啦,就不预警啦。

此文又名,五次林涛准备求婚,一次他成功了。

大家万圣节快乐~trick or treat ,这颗糖给爱林秦的姑娘们~




就在林涛刚准备打开那个包装精美的盒子时,却突发了一起抢劫杀人案。

得了,全泡汤了。

林涛心中充满沮丧和无奈,他手一挥叫上刑警队的大家准备去案发现场。在车边遇到秦明时,秦科长一如既往面无表情,只是别有深意的看了一眼林涛的手指,让林队长小心脏突然不听话的加速奔跑。


案情其实并不复杂,独身在家的老人被前来探望的儿女发现已经死亡三天。经过初步尸检和案发现场的勘测,可以初步推断出老人的死因,和抢劫犯的特征。

看着案发现场桌上沾有血迹的手机,秦明向林涛用眼神视意了一下,林涛马上向小黑招手让他去查手机最近联络人的号码。出乎意料这最近联系人竟然是报案的大儿子,叫大儿子过来问话后,他表情却迷茫地表示自己出差刚回来,没有跟老人联系过。

这一忙就到半夜了,林涛三人商量了下目前只能先让秦明他们进一步尸检看看有什么其他线索,然后明天去找电信部门核实号码详实。

在年末发生这事弄得人心慌慌,必然得尽快结案。所以三人都草草在凌晨四五点时才在办公室里窝着睡了一觉,林涛之前在特警队呆过对时间很敏感,早6点就准时醒了。

刚醒时,他脑子也浑,就是觉得自己肩膀有点麻,一扭头就看见秦明带着眼罩靠着自己安静的睡脸。他了然地往窗外看看,发现果然外面下起了雨。每当这时,秦明总会更渴望被标记的A的信息素安慰,可他又骄傲地从不会说出口,所以每次林涛都会假装不经意地在那个时候多亲近些他。

自己被嫌弃就被嫌弃吧,反正脸皮厚也不差这一次,要一起一辈子呢。


林涛看着秦明睡着的样子,不敢动,因为秦明睡眠轻。有些发丝不受发胶固定垂了下来,显得秦明年纪轻了不少,仿佛还是那年校门口冷淡回眸的少年。只有眼角一丝纹路暴露了岁月与坎坷,他们不年轻啦。

林涛突然想着似乎……他跟老秦从标记到现在都没说过爱这个字。

老脸微微有些不自然,他总感觉他俩跟这个字不太搭。他想象了一下那个场景,觉得那时老秦看他肯定是仿佛看个傻瓜。


第二天,通过电信部门提供的地址顺藤摸瓜找到了那个抢劫犯。还是个刚满十八岁的孩子,本来也是见老人独身一人见钱眼开。从淘宝上买了假电话IP冒充老人大儿子骗老人开门,谁知老人发现他的意图后就要报警。抢劫犯一急抓起手边的硬物就砸了过去,自己慌张地不行,连手机都没有丢。



好不容易案子结了,林涛生怕自己又赶上另一宗。赶紧从谭局办公室出来,就给两人请半天假,把秦明拐带到家里。

“宝宝,你闭上眼!”林涛讨好笑。

“……”秦明觉得自己的智商受到了质疑。

“闭上眼嘛,这样才能看我给你的惊喜!”林涛继续讨好笑,高大的身材在阳光照耀下仿佛闪闪发光。

秦明终于不情不愿闭上眼,如果大宝在肯定会目瞪口呆,秦明会愿意配合林涛如此幼稚的求婚计划。

只有爱才能让不理智也变得理所当然。

林涛从秦明闭眼的那刻就激动地不行,他有些僵硬地拉着秦明的手,扯他进屋。



事后大宝是这样评价的,“看看人秦科长求婚都送99朵玫瑰花,又漂亮又浪漫!还有高级手工定制西服,又高大上又时尚!”

“你!”她指指林涛的胸口,“竟然送苹果!虽然是心形的苹果,虽然里面不科学的有个戒指!”

“LoW!”宝哥总结。

林涛倒鲜有没有反驳,偷瞄眼旁边正看书的秦明,咧嘴一笑。

管他呢,反正宝宝是我的了!





婚礼在番外....我感觉还得拖一章.....我放弃了,话痨是不能奢望一发完的!

哎,林队长的信息素是什么味的?



评论(24)

热度(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