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yi

理性的浪漫 金融民工一枚

爱久见人心 番外(林秦/ABO)

编程想睡觉...过来更完最后尾声,终于把那天婚礼的鸡血打完了!下面想写it's consuming me哈哈

慎入

预警加一条:隔壁霖市刑警队队长季白过来客串。接受往下拉







番外



“林涛!你死哪去啦?”大宝的大嗓门从手机里传出来,“让咱秦科长在这么重要的日子等你,合适么合适么合适么?!”

林涛飞奔在堵车长长的路上,急的满头大汗,白礼服也被飞尘扑得灰扑扑的。他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宝哥,老秦…老秦走啦?”

“他当然没走!不过……”大宝突然压低了声音,“不过我觉得老秦那个同学,就也是警察的那个,长得也蛮帅,一直跟老秦聊得可开心了!”

说完,她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我都没见过老秦笑得那么温柔!”

“啊……你说的是季白吧……他俩是关系挺好……”林涛的声音夹杂着喘息越来越重,“宝哥,我快到了哈!你千万让老秦等着我!”

“那必须的呀,咱可是全警局出动等你俩婚礼呢!喂?喂?”大宝仿佛看智障一样看着手机,可能动作太大,连跟季白说话的秦明都挑眉看过来。大宝马上保持回淑女状态,她可记得昨天秦明说的,“明天霖市公安局刑警队队长要来,你……注意着装,不要给警局丢脸。”

呸,老娘美着呢。大宝整理下裙摆的褶皱,有点担心假发会掉下来。



“老林怎么这个点还没来?”季白看看表,发现都快到婚礼时间了。

“昨晚有个案子跟检察院那边合作,他今早要去交接。”秦明举起酒杯微抿口酒,然后继续看手中的书。

季白一看他这反应无奈摇摇头,用手扶在秦明坐的椅子把上,看着他眼睛说,“你还是老样子。”

秦明闻言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一样说,“我对你们那个杀人案很感兴趣,有空你可以跟我说说。还有……”他合上书,“你身上的海水味我还是不喜欢。”

“老秦……老秦!”

就在这时,林涛姗姗来迟出现在门口,汗珠从额上滑下到礼服衬衫里。他平复下呼吸后,走近季秦二人,一拳捶季白肩上,两人哥俩好的握握拳。

季白拍拍秦明的肩,一向冷酷的脸难得调侃地说,“快去吧,别想案子了,新婚快乐。”

“多谢。“



婚礼在龙番市最大的饭店举行,虽然秦明对此颇有微词,但无奈老太太早俩月前就定好了,他也只好无奈接受。警局的同事们都来了,谭局还被请来当证婚人同时也当作秦明的父母方出席。

就在要开始前,秦明看了看林涛因为奔跑而有些凌乱的衣服,又上前帮他重新打了领带。

司仪宣布开始,一切按流程一步步走着,警局中不乏起哄的勇士,大宝为最!

“请新郎新郎交换戒指!”司仪是个胖胖的中年大叔,笑着将两人拉到中央。

只见秦明一脸淡定地从口袋里拿出一把手术刀,而林涛则深情地看着秦明从裤子里拽出一副手铐。

手术刀与手铐相撞的声音让场面一下子陷入了无言的尴尬,除了当事人淡定愉悦就只有胖司仪还在笑眯眯。

大宝头疼地捂住假发,就知道这俩人不搞点幺蛾子就不是我警局的模范夫妻,她马上急中生智地大喊,“接吻!接吻!接吻!”

这声音仿佛让大家惊醒,马上又起哄起来,窘得林涛进退两难。

胖司仪仍然笑眯眯,一切都是那样美好。

就在林涛犹豫地时候,秦明突然贴近他,拽下他的领子吻了上去。

这样近的距离,林涛可以看得清秦明纤长的睫毛和眼角微微的纹路,他的皮肤,他的双眼,他的嘴唇。鬼迷心窍一样,他一使力拦腰抱起秦明,加深了这个吻。

他仿佛看到了他们一起破的第一个案子,那时秦明的头发还没有用发胶固定住,他也还是愣头青一个。

他们第一次相识是在桀骜的少年,他们第一次亲吻是发生在解剖室,他们第一次约会是发生在档案科。

他标记秦明的那晚是个暴雨之夜,他记得秦明没有流泪却让人更心疼眼睛,他也记得自己没经验让人痛了好久的战五渣技术。

最好的是,你的孤堡再也不孤单了。

林涛胡思乱想着直到看见秦明温柔翘起的嘴角,两人默契地十指相扣。




“我要当孩子的干娘哈!”就在一切气氛刚好的时候,大宝也兴奋地忘了所有大喊了一句,然后不出所料收到了秦科长凌厉地一瞥。

好,我闭嘴。

大宝用手拉上嘴上拉链。

然后又同情地看了眼不知情还在粉红泡泡里的林队长。





评论(20)

热度(40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