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yi

理性的浪漫 金融民工一枚

越难越爱 (林秦)20-21

与真人无关,雷者勿入,ooc狗血都是我的。

雷点:设定已经跟网剧剧情走叉了,原创人物越来越多了哈哈。。

如果愿意跟我一起放飞请下拉






20

“告诉我你看到了什么。”

“……追逐……枪支……我击毙了那个人……”

“你为什么要打死他。”

“……我……我不知道……”

“你好好想想,那时你看见了什么才会这么冲动。”

“……”

“你的任务是找到他,并没有下令击毙,你为什么这么做?”

“……“

陈宝宝无奈地打了个响指,让林涛从催眠中清醒过来。她看着笔记上的记录,紧紧圈住了一个人的名字“秦明”。

“林涛,你老实告诉我,你是什么时候认识这个人的?”陈宝宝转过头看着林涛,眼神专注而温柔,完全没有之前的急切。

“谁?秦明?”林涛也知道这次的效果不好,有点懊恼地坐在椅子上,心不在焉地说,“五年前吧,刚进警局那会儿。”

“不对。”陈宝宝的眼神突然变得严肃,她把手放在林涛的手背上,轻轻地说,“弗洛伊德说过人的潜意识无法隐瞒,根据我们之前的交流,你知道这个人细致入微到口味偏好的差别……“

就在林涛刚想打断她说,这是因为老秦这人太挑剔了自己就是这么体贴没办法时,陈宝宝马上又接上,“好,这些就罢了,可你还知道他大腿上有一道旧伤疤是小时候碰伤的,他什么时候给你说过这个?”

“就是……”林涛突然卡壳了,对,这是老秦什么时候说的?伤疤?“哎,宝宝我什么时候给你说过这个?”

陈宝宝一听耐住自己想翻白眼的冲动,保持着温柔耐心地样子继续说,“在去年10月28号,我们第二次见面,下雨了,你说秦明大腿上有道伤,每到下雨还会疼。”好像陈宝宝也回忆起了什么,语气突然变得奇怪而若有所思,“你还说他怕疼。”

“哦,那可能是什么时候他说的,我忘了。”林涛并不认为这是什么大事,他更关心自己之前在催眠时见到的一些场景,他熟悉那些,他甚至知道那应该是云南的X市。

他并非不知道五年前的事。2011年夏末,他在医院醒来,然后原队长告诉他执行最后一次任务时受伤昏迷,伤到了头部,失去了一部分记忆。但林涛是个天性豁达的人,他很快就投入了新的生活。由于缉毒任务成功被授予了勋章,他结束了特警的服役,并选择了龙番市警局作为新的起点。

2011年秋,他刚入刑警队,然后局长说同批也新调来了个叫秦明的法医。



21


秦明独自一人来到了父亲的墓前,他的父亲不是名法医而是名缉毒特警。

更确切的说法是名卧底。

而他的母亲是名法医。

从很小的时候起,他就在一旁看母亲缝纫,那是位温柔而理智的女人,独自一人抚养他长大。长大了些,他明白了父亲的工作,也理解了母亲日复一日裁剪的意义。那不是单纯地缝衣服,而是在丈量人体。

解剖对他来说并不是什么可怕的事情,而是童年的记忆。他会偷偷趁母亲不注意溜进去,小的时候他总觉得那些尸体仍会说话,仍有思想,他们的灵魂在旁边看着他们的身体被解析呢。

所以如何能不尊重尸体呢,法医正是将死者不能说出的话说出来罢了。他想。他更大些时明白了死者不能复生的道理,也知道了死者无法说话的现象,却仍有些被旁人说天真的想法。

然后,他遇到了林涛。

林涛是第一个给他说,他相信他能把死者想说的话都传达的人。

你能。

那时林涛总跟他们队到处跑,哪偏僻哪乱就往哪窜。每次来法医系找秦明都灰头土脸,但是眼睛里有比太阳更耀眼的光辉。

所以秦明也相信自己可以。

那些日子是两人真正年少轻狂的日子,坚持自己心中的正义与法理,忙碌却并不孤单。爱情从来不是两人关心的重点,可是它就这样发生了。



“啪。”脚步压碎了一条掉落的枝桠,秦明把一束花放在父亲墓上,默默站了一会儿,正要转身却不料碰上一个约莫五十多岁满脸胡渣的男人。

“秦明。”

那个男人的旧夹克带着股很重的烟味,所以秦明没有走近他,而是换了个方向继续走。

这是林涛的原队长,薛伟。




作者再说点闲话:拆纱布后手指狰狞不忍直视,叫本宝宝这样一个靠手吃饭的人如何是好,哭。大家一定要注意用刀安全!

未来三天有事,应该没法更新了,见谅哈。

评论(9)

热度(1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