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yi

理性的浪漫 金融民工一枚

It’s consuming me Secret 9(林秦/ABO/pregnant有)

ooc与狗血属于我

预警:有些微宝明出没,雷者慎入




“林涛?“

“……”


医生试探性地问他,但是男人没有回答。

所以医生只好换了一种陈述性的描述。


“你的名字是林涛。”

“……”


男人还是无动于衷。无论医生怎么对男人说这个名字,他都表现出一种漠然与抵抗性拒绝。他对这个名字毫无反应,无法将他与自身做感知性链接。


“林涛!”赵飞终于忍不住了,上前拽着他的衣领,不耐烦地叫他。可是男人只是瞥了他一眼,抬起带着手铐地双手稳稳握住赵飞的左手腕,将其从自己身上扯开。

他的力气很大,赵飞憋红了脸,无法抗拒。

医生看到这个情形叹了口气,合上了记录本,然后示意赵飞跟他出来。


医生跟赵飞基本讲了林涛的精神状态,主要问题在于他对自身无法认知,但是赵飞可以跳过这个部分,问一些其他问题。

只要别刺激病人。医生再三叮嘱。

可是事实是,无论赵飞怎么问,林涛都是回答基本都是他不记得了,直到他看到了墙上的日历。


“今天几号?”他突然神色凝重起来,像是回忆起了什么。


“1号。”赵飞不理解他的问题,奇怪地瞧了眼日历。


“几月?”林涛的表情在听到回答后变得惊慌,赵飞很难想象在他这样一个人身上看到这样的表情。


“12月。”


“没时间了,放我出去!”


男人猛地站起来,手铐相撞发出清脆的响声。

 

 

 



北方的冬天总有一种凛冽之感,进入12月后,来自西伯利亚的冷气流便席卷了龙番市。


“papa,抱!”女孩儿胖嘟嘟的两只手扒在秦明衣领上不肯撒手,秦明在给她穿衣服,而小孩子总是爱在这时候对爸爸撒娇。


秦明早看破她了,所以拍拍她的头让她乖乖抬高胳膊。


看到自己卖萌失败,小孩子不高兴地嘟起嘴,简直跟秦明生闷气的模样如出一辙。俏丽的两只眼睛圆溜溜地转,像是突然发现了什么,她转而又亲昵起爸爸的脸说,“papa,干娘说我要有弟弟啦!”


秦明听到这话动作停顿一下,女孩儿就趁这个空隙滑下身子抱住了爸爸已经有了月份的肚子。她的小手好奇地在上面摸摸,嘴巴在上面亲了一口,仰头笑嘻嘻地说,“我会好好对弟弟的!”


她掰着自己白嫩的小手指继续说,“我可以把最爱的小排分给他,跟爸爸一样给他晚安亲亲,还有爸爸给我做的裙子也分给他!”


秦明听到她这样小大人似的说忍不住地笑了,他捏捏女儿的小脸,佯装严肃地说,“他可不能穿你那些裙子。”

 


“是啊,小公主你们还没好呀!”大宝在这时正好笑着探头进来,调侃着这对父女。她看秦明现在一个人不方便开车,就自愿每天早上过来接秦明跟她干女儿,顺带送干女儿去上学。



在看着女孩儿蹦蹦跳跳走远后,大宝才正经脸色对秦明说,身为一个孕夫他该呆在家里,而不是跟尸体打交道。


“你这样胎教出来的孩子,说不定出生抓阄抓的就是手术刀!”她义正严辞地指出重点,“可能小宝宝会变成另一个工作狂!”


秦明挑眉看她,又抬眼示意了下不远处的女儿,表示以前也是这么给女儿胎教,现在多可爱呀。


他的唇角轻扬,就这样站在那里,大衣衣摆随风轻轻晃着,勾勒出背脊仍然挺拔的轮廓。


这让大宝在很久以后都记得这个场景。


其实在林涛失踪的这三年里,她曾无数次埋怨林涛与痛恨自己的无力。她早在很久前就把这个人放到了心中,不能释怀。


但是现在,她要放下了。


她从屁股兜里抽出张请柬给秦明,不好意思地抓抓头发说,“老秦,下个月我要结婚啦!”


秦明惊讶地瞪大了眼睛,神情也像刚刚的小孩儿,让大宝觉得可爱极了。她继续说,“你这么惊讶干嘛!老娘我又不是嫁不出去!相亲终于成功了有没有!”


秦明有点尴尬和别扭却又温柔地说,“咳……恭喜。”他伸出双手矮下身轻轻抱了下大宝。大宝闭上了眼睛,心里想林涛你真他妈幸福。

 



 

就在他们要进警局的时候,秦明接到了那个年轻人的电话。年轻人叫刘宇,十九岁,艺术学校的学生,也是之前常混那个酒吧的人。


他就是在秦明去的时候那个把“牧师”信息透露给秦明的人。秦明在那次后一直与他保持联系,并让他有任何有关“牧师”的消息及时通知他。


刘宇在电话里很紧张,他的声音有些颤抖地让秦明赶快来龙番外郊的那个废弃化工厂。

“‘牧师’今天给我信息让我来这里,说是为死神降临舞会做准备。”


秦明一听就皱眉起来,问他酒吧查封后他们是怎么得到这些信息的。刘宇就说他昨天收到一个匿名包裹,里面有药和打印出来的一封信。秦明拿着手机走了出去,拦了辆出租车,他在电话里让刘宇等他一起进去。

 

 


这个化工厂被废弃很久了,大门被一个斑驳的旧锁锁住,上面积了很多灰。

“我没有钥匙啊……”年轻人茫然地说,他又找出那封信给秦明看,上面也没有提到钥匙。秦明有些费力地弯下腰看了眼锁孔,鬼使神差地他决定用那把巷子里捡到的钥匙试试。

 

“咔”锁被打开了。


里面一片黑暗,刘宇有点害怕地拽着秦明的袖子,他们走了进去。


所以没有注意到,大门又被人从外面锁住了。


又是“咣”地一响,重归于静谧。







作者:还有2-3章就完结了,你们开心嘛 :) 感谢所有阅读这个故事的人。

评论(31)

热度(2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