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yi

理性的浪漫 金融民工一枚

记一次恋爱(林秦/ABO/It's consuming me番外)

ooc,一发完结。第7部分晚上略有改动 

大概是很多年后林安公主恋爱了,被俩老头子叨叨的故事

雷者勿入,原创人物林安小公主以及她的神秘男友。

 林安按正文设定是林秦大女儿哦,不接受勿入。


0


当林涛听到林安恋爱的消息时,下意识看了秦明一眼。

秦明握紧了手中的手术刀,转身就要出门。

林涛心下暗叫不妙,连忙长腿一迈,仗着身高优势把秦明堵在门口。

“老秦,孩子大了恋爱很正常嘛。”林涛用左手拍拍他的肩,并帅气地亮出八颗牙齿的笑容,“想当初我可是15岁就看上你了!”

他边说着边用右手在身后飞快的按键给林安说快撤,把刑警队长超强的行动力发挥得淋漓尽致。

“所以说上梁不正下梁歪。”秦明面无表情地抬眼看着他,生硬地开口,“我要去尸检,闪开。”




1


林安已经16岁了,分化成了一个A。

她在外是日天日地的女皇大人,到家里又瞬间变成了娇滴滴的会扯着爸爸卖萌的小女孩儿。

谁也不知道她是怎样瞬间转换的。

并且这么多年都没有暴露过。

她继承了秦明聪明的头脑,和林涛的好人缘。在学校俨然一副大姐大的样子,但是功课又优秀得无可挑剔,所以老师也拿她没办法。


可是,今年林安进入了叛逆期,开始了一段谁也不知道对象的恋爱。


最开始消息是从大宝那里知道的。


“哎,老秦,上班路上我看到林安跟一个男孩子走在一起呀!“她一脸窃笑地撞了撞秦明的肩,带着不知名的感慨和兴奋。

秦明没有说话。

但是他全记在了心里的小本本上!


然后,跟林安同校的大宝她儿子跟秦明说了另一个版本。


那天晚上正好没有出勤任务,秦明就包了饺子请大家来吃饭。

这么多年下来,若说秦明除了尸检和做衣服最拿手的事情,那就是包饺子。

秦明包饺子很好吃,好吃到警局吃过的人都念念不忘。大宝每次冬至都会拖家带口过来蹭饭。

他包的饺子很秀气,而且每个仿佛都是复制粘贴出来的,几乎分毫不差。他会按传统往几个小巧的饺子里塞上红枣,象征着幸运。

一般来说林涛负责煮饺子,不过这天秦明恰好也一起进了厨房。在等水开的空档,林涛把手悄悄搭上秦明的腰,然后两人在水蒸气朦胧中接了个吻。

就在这时,大宝的儿子小宝进厨房想拿醋,撞见了这一幕。男孩儿懵懂地睁大眼睛,还有些婴儿肥的脸庞泛着红光。

秦明脸也有些红,用手在背后扭了林涛一下,在林涛哎呦的叫唤中,小宝开口了。

“啊,我见过林安姐姐做过同样的事情!”

男孩洪亮稚嫩的声音让秦明的脸一下子又从红变黑了。


第三个消息是从林安班主任那里听到的。

班主任是位三十多岁的看起来很严肃的女士,她在周三把秦明叫到学校来,非常郑重地让他劝劝林安关于高考志愿的事情。

“您也知道,林安同学是非常有希望考上T大或P大的,可她为什么非要报警校!”

“我知道,您跟林队长都是我们国家优秀的警察同志,但是林安毕竟是个女孩子,您也要劝劝她!”

秦明表示林安选择什么是她的自由,他们虽然作为父母也没法过多干涉。

“不过,我会向她说明她这个选择所要面临的压力。”

他最后在班主任苦口婆心地劝说中表示。

可就在他想要离开的时候,班主任突然叫住他,神色闪烁地靠过来,悄悄问他,“我看林安最近每次放学都跟一位穿着警服的人一起离开,这会不会有什么影响?”

然后班主任仿佛能看到他们著名的秦科长周身散发的黑气,她小心地推了推眼镜,委婉地又补充到,“当然我对警察同志是完全放心的!”




2


秦明觉得有必要跟林安谈一谈。

林涛当然举双手双脚同意。


“你不准跟林安通风报信!”

最后,秦明恶狠狠地抓着林涛的衣领威胁道。

“当然!我是站在你这边的!”

林涛的头点得信誓旦旦。



3


父女俩在书房的对峙显得格外激烈。

在叛逆期的女儿仿佛一下从小天使变成了小恶魔,拒绝告诉大人们自己的小秘密和男友。

秦明痛心又惆怅的想,那个抱着自己撒娇的女儿去哪了。

林涛你死哪去了!


林安也在心里挣扎,啊!爸爸的眼神我快要受不了,宝宝要坚持不住了!

老爹你死哪去了!




林涛围着个围裙在厨房。

他们不让他进去,所以他只能呆在这儿做饭。

可是,好像房里好长时间没声音了,要不要强行冲进去呢?

他用锅铲把鱼翻了个身,惆怅又纠结的想。



4

林涛最终还是冲了进去,他展现出一个优秀刑警的素质。进入,拨开僵持,大吼,你们别……!


结果,在床边温馨演绎女儿趴爸爸怀里说悄悄话的两人抬眼盯着他。


“哦,我是说饭好了!”


他觉得自己真是太机智了!



5


秦明整整自己的衣服,将西装的口子一颗一颗扣好。他对着镜子,镜子里的自己神情严肃。


旁边的林涛在他转身的时候,一把拉住他的手,深情地看着他的双眼,隐忍地说,“你真的要去么?”


像是在挣扎中徘徊里很久,又像是早已坚定地要接受这宿命,秦明淡然地弯了弯唇角,给了林涛一个安抚的笑。


“我要跟你一起去!”林涛忍不住把他拥进怀里,抵着他的额头,轻轻吻着那里,“有什么我们一起面对!“


秦明像是被他的吻给迷惑了,艰难地挣脱这个温暖的怀抱。



然后一脸狐疑地看着他,“你要跟我一起去跟踪林安?”

“今天没外勤?”

秦明思考片刻又补充一句。



其实那天林安还是什么都没讲。

她强行掉了滴眼泪就让秦明心疼得不要不要的,所以顺利过关。


因此,秦明决定主动出击。



6


“林安,你有没有觉得有人在跟踪我们?”男生清俊的侧脸在阳光在显得格外好看,他的声音轻轻地响起。

“不可能,你别多想!”林安摆摆手,用余光扫了下后面那两位“可疑人士”。

“我们赶快进去吧,感谢你这些天向我介绍你们学校!”林安飞快地拉着男生走进了电影院。



在树后的两人听到这句都长舒一口气,秦明看着林涛还把他压在树上的动作,不自然地咳了咳。

“吓死我了,我都没看清那人长什么样!“林涛感慨地说。“这小子警觉性不错。”

“曾经的刑警队队长,跟踪个人都被发现。“秦明听他这么夸奖马上觉得他立场不坚定就小声吐槽了一句。

不过林涛没听到,他跟秦明说,“哎呦,这电影评价不错,我们也去看看吧!”说着,便自然地牵起他的手走了进去。



7

片子的剧情还是挺俗套的,讲的是一对恋人被死亡分开,一个人放弃转生的机会,生生世世地等下去,保持青春的模样。到最后一世终于被另一个人记起的时候,那个一直等待的人才开始变老。

演员请的都是两个大腕,演技过硬,场景设置也好,所以票房口碑都不错。

到影片最后,看着两个白发苍苍的人一起阖上眼睛,林涛不由握紧了一直没放开的手,两人的戒指碰在一起。

身旁是陪伴了自己三十年的人,体温是熟悉的,信息素是熟悉的,闭上眼都可以勾勒出对方的轮廓。从十几岁的少年到青年再到中年,他们花了十年相互试探,用了三年摆脱噩梦,然后再沉浸在柴米油盐的日子里。

高三那会儿,林涛也拐着秦明偷摸出来看电影。那时3D还是高端玩意儿,国内很少有影院有。他们也是这样坐着看了一个俗套的爱情片,那时少年的心思都不在电影上,却在彼此上。

他们前面两三排的位置是林安他们。

林安梳着马尾,不时用指尖向身边的男生示意什么,没有回头林涛也想象得到那张酷似秦明的脸上,带着这个年纪的女孩子独有的娇俏和古灵精怪。而身边的男生总是轻轻点点头,帮她拿着可乐和爆米花,微微笑着看她。



“老秦,我们老了。”

“嗯。”

“幸好我记起了你。”

“嗯。“




8


到最后他们发现林安跟那个男生并没有任何超出朋友的举动,这才略略放了心。

林涛回去的路上一直嘀咕觉得这个男生好面熟,到第二天他才想起来。

“嗨,这不就是下周要调到我们局的小李嘛!”林涛把调职信拿给秦明看,指指名字,“李海峰,跟小安以前一个学校的。”


秦明接过那封调职信,照片上的人把警帽斜着拿在手里,一脸严肃的脸感觉不太高兴穿制服的样子。

“跟你一样不带警帽。”

秦明点评着说。



9


“林局好,秦科长好。”李海峰是个A,信息素是清新的薄荷味,给人很清爽的感觉。

林涛向他介绍了基本的情况,然后看了看秦明,又悄悄问了他关于林安的事。


男生一听就笑了,说学妹是向他打听他们警校的情况,本来他也劝林安仔细考虑一下,不过她态度比较坚定。

“没想到是林局您的女儿。”

“是,其实也没什么,就是孩子另一位爸爸比较担心,还不好意思问。”他也笑了起来,眼角的纹路加上下巴的胡渣充满着一种不羁而豁达的感觉,拼凑成了现在的他。




10


“你说谁不好意思?”秦明慢慢靠近林涛,把他逼到墙角。

林涛半弯着膝盖,语气真挚而虔诚,努力为爱人营造一种尽在掌握的错觉。

“是我,是我。”



11


林安躺在床上,望向夜空,虽然漆黑一片,却又隐约两三点星光。

少女情怀总是诗。

可是为什么明明是她在恋爱,还是有一种每天被塞狗粮的错觉。

她的床上还有一只同样被抛弃的猫。

“你看,你被塞得都胖了那么多!”

她嫌弃地用手拍拍了小猫胖乎乎的身子,惹得小猫翻了个身继续睡。







猫:我变成了这样……你们还记得以前的我么……




作者:换了新公司,感觉把整个人都给卖了,这一定是我的错觉。



评论(34)

热度(2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