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yi

理性的浪漫 金融民工一枚

流矢(深海/ABO)上

致敬张爱玲的《倾城之恋》。

说明: ooc,HE

雷者勿入






大抵生活本该如此,有的人去了再也不回来,有的人却像流矢嗖得插进你的心。




1912年,中华民国临时政府在南京成立。为了表示自己与腐朽的旧朝廷不同,颁布了近代第一部《Omega保护条约》,简称四四协定。


但是由于政局不稳,再加上袁大统等一批军阀本是不屑于这种协定的,所以随着孙先生离世,该协定基本成一纸废书。


1928年后北伐成功,国民政府为稳定人心,又重提当年的协定,并为未被标记的Omega发放抑制剂。有些幸运的Omega得以入校、读书,情况略略改善。但其实此时的政府内部颇有人对法案不满,该派系犹以汪院长为最。


1937年,日军侵华,大量掳掠、奸杀Omega。


1940年,汪伪政府成立,为讨好日本人,视之前的Omega保护法案为无物,提出了二十一条Omega约束条款。






唐家本也是个兴盛之家,奈何老爷子一心抗日,将家财几乎全捐了却最后落了个通敌的名头。老爷子气得吐血,临死前把老么儿唐山海走关系送进了黄埔军校,圆自己抗战的夙愿。


在战乱里还急忙忙把孩子送进军队的爹这估计少见了,几门亲戚表面上表示敬佩老爷子的决心,心里可都幸灾乐祸起来,感叹这孩子也是个苦命的。



那唐山海却是个争气的,在校各项成绩优异,全然没有名门子弟那股子娇弱气。眼看就要毕业时,奈何原本一直未分化的性征出现了,是个Omega。


这本来在当时是要退学的,可是被上头的人特令制止了,说是看中这棵苗子。上面说是这样说,其实是想让唐山海借用O的身份去日本人那里套点情报。


日本人对待Omega历来是残忍又折磨得花样多的,这一去估计少不得得搭上半条命。可唐山海别看外表清秀纤瘦,性子倒硬,一咬牙接下了这个任务。


那时他才不到二十,又是Omega,身子骨还没长开,从面貌上看细致还透着几分名门出来的端庄典雅。上面就让他扮作个日本舞姬混进去,拿情报。


那天,他画了个淡妆,带上假发套,穿上绣着樱花瓣的精致和服。他站在那里,和服腰扣挽出纤腰的轮廓来,从背影看真真像个高挑纤弱的美人。


送他去日本人那里的长官是他学校的老师,那人看着他脸上挂着淡淡的微笑,不知怎么心里就生出一丝不忍。


身旁的孩子眼神里没有畏惧,坚定和坦然从少年轻垂的眼睫中慢慢溢出来。





唐山海也是个奇人,大家都说他幸运,这幸运中又夹杂着自己的聪明跟智慧,总之竟然奇迹般地从日本人那里回来了。


可是他受的伤对身体造成了无法修复的破坏,Omega抑制剂对他再也不起作用了。


这在Alpha集中的军校可太危险了,他再也无法进校门了。



可唐老爷子已经死了,唐家被他那几个兄弟早瓜分干净了,他一个人孤零零在乱世怎么活呢?


送他去的那个老师可怜他,就把他送到了香港,拜托自己的一个远亲帮忙照料。



所以从1937年后,唐山海就跟徐家人生活在一块儿了。







他来的时候很是有一阵风言风语。


作为Omega在军校里厮混过,又听说被送给日本人,那身子不早就不干净了?谁还敢娶这样的人。


徐家在香港做些小本生意,自己家里有着个独生女孩徐碧城,今年刚分化为Omega。徐家想着碧城正是如花似玉的十几岁好年纪,如果能嫁的一个豪门之家,那么在战乱中好歹也有个依靠。



“都怪小叔找来那位先生!”徐碧城的母亲沈惠是个有些严苛的人,看唐山海不在家出去教课,便声音大起来。“家里有这么个人,要是让人知道了别耽误碧城的婚事!吊着咱们像个拖油瓶……“


“哎哎,你声音小点儿。”徐放瞅了瞅门拍拍沈惠的肩,“我看不如赶紧给那位找个人家吧,你看你家那些朋友?“


“哼,哪里敢要这样的人。”沈惠拿着个帕子攥紧了又松开,皱着精心描好的细眉想了想说,“给做个小妾兴许还有点儿搭线的。”


“算了不提他,你知道那位陈生要回来了吧!”沈惠突然想到了什么露出微笑。


“啊啊,就是那位陈家大少爷。”徐放停下了手里的算盘也有了些笑意,他接着说,“那位少爷以前跟咱们碧城同校,有过几面之缘。这次我央求着老王在陈大少面前提咱们碧城几句,给搭搭线。”


两人相视一笑,都赞同这个主意。


就在这时,推门声惊动了夫妇俩。


两人马上把脸上的笑意收起来,装作忙手中活计的样子。



唐山海刚刚给顾夫人的孩子上完钢琴课回来,他少年时在家弹得一手好钢琴,手也修长纤细,古有君子指如竹如玉的说法,放他身上倒都贴切得很。


他前几天刚过了发情期,因着那次的伤不能用抑制剂,全靠自己熬过来,加上又才上了一天的课,所以面上很是疲惫。他知道徐家夫妇看轻自己、不喜欢自己,因此想尽快攒下钱出去租房住。


他向徐放点点头,轻声说自己回来了。然后在徐放抬头假意微笑前,收回了目光静静地走上了阁楼狭窄的隔间。


每踏上一部台阶,他就在心里盘算着钱已经差不多够了,而且他拜托了朋友陶大春帮忙找房子。



应该快了。


他心里想。


唐山海走上最后一级台阶,矮身钻进了自己的小屋。





评论(28)

热度(3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