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yi

理性的浪漫 金融民工一枚

他的名字 01(深海/邪瓶)

灵魂摆渡AU

阴阳眼吴邪x灵魂摆渡人张起灵,鬼灵唐山海,设定吴邪跟陈深有些密切的关系(哈哈不能剧透刚刚写错了)。

 雷点:网剧邪瓶,角色混合同人,ooc跟奇怪的设定。



 

我第一次见到他是在午夜回铺子的路上。

 


你们知道杭州总有那么些偏僻又难走的小巷子,我那时还没遇着闷油瓶以及之后诸多事情,年纪也还轻,不懂爱情这玩意竟然真的能让人至死不渝,所以很是吓了一跳。

 

他穿着那种旧式的西装,月色太暗,我又有点儿近视,所以也看不太清是什么颜色,只是记得那挺拔又纤瘦的腰线。


他的额发向后梳着很整齐,些许碎发落下来点缀在脸侧遮住了那里的伤痕。他看起来年纪不大,像是二十五六(注1)的样子,可是周身又没有那种青年人的浮躁和稚嫩,成熟又优雅的男人。


那个人就这样站在那里,用一双对于男人来说太过精致的手夹着一支烟,烟雾氤氲又缠绵。


我想很多女人都想做那支烟。


就在我犯傻似的发呆时,他轻蹙的眉宇就看似不经意地微扬着向我望过来。



这是令我之后许多年都难以忘记的一眼。



那一刻,我忘记了诸多的不合理,讷讷地开口问他,“你是谁?”


他当然没有回答我,只是将侧着的身转过来,温柔在唇边慢慢缱绻成一个微笑。


看着这个笑,我心中突然升起了一种异样的感觉,理智告诉我不要靠近他,可是身体又被蛊惑一样迈步。


当我与他的距离越来越近时,他突然仰起头轻叹了一句话,不再等我,快步走近了小巷的拐角。


我马上追了上去,可是却发现那拐角后面是个死巷,再没有半点人的踪迹。

 


那天晚上我回到铺子里后,拍醒流着口水睡觉的王盟,让他掐我一下。这小子像见鬼一样看着我,但下手却一点儿都不轻,嘴里还嚷嚷半夜为老板提供个人服务一定得加工资!

我没理他,反而看着手臂上的红痕陷入了沉思。

那个人,我不知道该叫人还是叫鬼,刚才说的话我听到了。


他说,陈深,好久不见。

 


他娘的,陈深是谁?长得跟我很像么?这也能认错?


我知道自己有阴阳眼这回事,总能在路上碰见些莫名的事情,不过这年头鬼也跟人一样都不打听清楚就瞎出现。


我嘟囔着,却不想王盟在身后突然阴森森来一句,老板你刚才好像另一个人。


“你睡傻了吧!”我给了他一个无奈的笑,然后走向自己的卧室。

 

 





第二次见到那个男人是在闷油瓶的便利店铺子。


忘了说,闷油瓶就是张起灵是传说中的灵魂摆渡人,其实我觉得就是超度鬼的。他就在这家便利店工作,因为其他一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我们误打误撞结识了。


虽然很不好意思地说是他救了我好几次,我这个见鬼的体质真跟三叔说的一样招阿瓜,不过现在有了闷油瓶,基本没什么不长眼的鬼找上来了。


而且,哈哈,我要郑重宣布,在昨天闷油瓶已经正式成了我的人!

 


那个男人就是在我第一次在便利店铺子过夜的时候碰见的。


他还是穿着上次那件旧式西装,不过脸色比上次要疲惫得多苍白得多,有些透明的血液从指尖渗出来,


显得凄凉又艳美。


他进门后对闷油瓶说再给他一支烟。


我摸着下巴想,想不到这俊俏的鬼魂烟瘾这么大,却没想到闷油瓶拒绝了他。


张起灵难得说了超过十个字的话。


他对那个男人说,“你不能再留了,已经超过了七十年,很快你的身体就会溃散,固魂散只会加重你离开的痛苦。”


张起灵淡漠的双眼透过刘海直视着男人,他用手按住了男人的手腕,眉头渐渐皱紧,“唐山海,放弃吧。”


哦,那个男人叫唐山海。


我在心里默默念了遍,却突然发觉这名字好熟啊。


在哪里看到过呢?


就在我费劲脑力思考时,突然听到了男人轻声地说,“可是我欠他一个回答。”


这鬼可以,为了一个回答等了七十年,万一那个叫陈深的人早死了呢?


我不知怎么着目光就跟他对上了,他的眼睛实在那片漩涡,我总觉得在那里我是另一个人。


最后,唐山海离开的时候对我说,“你真的不是他。”

“他不会有你这样单纯的眼神。”

最后一句他说的很小声,仿佛就只是说给自己听的。

 

他离开后,我问闷油瓶他是谁,他不肯说,只给了我一张老照片。


那张照片上是两个男人。


其中一个是唐山海。


他穿着一件格子珊瑚蓝西装,是民国时常见的那种,站在窗边。他虽然侧对着镜头,但能感觉到他内心的平静和温柔,唇边带着些微笑意,连纤长的双睫都被沾染上了喜悦的色彩。


而另一个男人则斜倚在窗台另一侧注视着唐山海,他穿着件暗色夹克,手下按着一只旧左轮手枪。


他们的目光触碰在一起穿越了七十年的时光。

 


而这个男人长得简直跟我如出一辙。








作者:之前发错了一条哈哈开会走神。





评论(13)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