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yi

理性的浪漫 金融民工一枚

穿越了别闹(深海)0-3

ooc,现代双穿越,同性婚姻合法化 ,作者使劲搞笑却没天赋的甜文哈哈。




陈深一本正经地看着唐山海,深情地将手中的玫瑰塞他怀里说,

“穿越就是为了和你凑cp呀。”



 

0


唐山海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穿越了。

 

 

他看着乱糟糟的超大号床,imac上在播的两个人男人接吻的镜头,还有扑面而来一只身姿矫健就是要亲自己的哈士奇,开始怀疑自己的人生。


手下那个闪着亮光的黑方块里还有个人,长得特别像徐碧城,她还在说,“山海,我发给你的片子到底看了没啊?我觉得那个受特别禁欲balabalabla……”


难道……自己一睡睡了七十年?


他最终盯着日历上20XX年9月1日字样陷入了沉思。


1


自古以来,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什么!就是三大未解之谜。


唐山海不愧是军统出来的优秀特工,他果断放弃了思考这三个问题,起身从身边的东西里寻找线索。他在包里一个有自己照片的卡片上看到了自己的名字。


上面的自己留着特别傻的齐刘海,笑得像一只哈士奇,然后旁边写20XX级新生请准时在9月1日9点前往未名楼报道,落款是B大商学院。


他深呼吸一口气,然后努力朝镜子里的自己僵硬的笑了下,提醒自己首要任务还是找件衣服穿上再说。


可是当他打开门旁那个看起来气派极了的衣柜时,被深深震惊了。


各式各样、有几乎各朝各代的长袍、有各色动漫服装、还有钢铁侠的盔甲,就是没有正常的衣服。


就在唐山海很崩溃地扒拉出一个勉强能穿的白衬衫时,楼下传来了一个女人的声音,跟着声音的是越来越近的脚步声。


“山海要去报道了!不要再逗阿瓜了!”


高跟鞋踩地板的声音格外刺耳,在唐山海没有反应过来时,他已经被拥进了女人的怀抱。


“哎呀山海我就出差一天你怎么瘦了这么多?来,给妈妈看看!”


这看起来是这个人的母亲,唐山海暗想,可他现在对这个人还一无所知肯定无法蒙混过关,还不如从实招来。


所以,他努力从女人胸口挣脱出来,然后一连严肃地看着对方说,“您好,我是军统特工处唐山海,从1940年穿越过来的。”


他料想了这位母亲的很多种反应,最坏不过是把自己扫地出门或送去精神病院,毕竟穿越这种离奇的事情,要隔昨天,自己肯定也不相信。


可是谁知对方的表现出乎意料。


唐妈妈马上也严肃起来说,“我是宰相,你好,熟地黄。”



这……唐山海额角一滴冷汗下来,脸色突然变得苍白。


他的表现似乎也让唐妈妈觉得意外极了,马上关心地凑过去说,“哎?山海呀,妈妈演的不对么,你今天的剧本不就是热播剧麻雀么?”


 

2


在送他去B大的车上,他终于让唐妈妈相信他不是在演戏,而是真的穿越过来。


但唐妈妈不仅没生气,反而一脸兴奋,拽着他给他介绍自家产业。


“我们唐家呀是做影视制片起家的,现在可是B市数得上的娱乐公司!最近热播的麻雀就是我们唐家出资的……”


唐山海听到麻雀两个字总是心里一跳,便不动声色地问唐妈妈麻雀是什么意思?


“哦对,你那时候还没有。”唐妈妈捂着嘴笑了一下说,“讲得就是深海的爱恨情仇啊。”


“什么?”唐山海表示自己没听清。


“就是唐山海跟陈深呀,正好男主跟你同名呢。”


“我是说他们的爱……爱……”唐山海说了半天没说出那个字来,反而自己耳尖红了不少。


“对呀,我前些天看,两人的爱情都把我给感动了呢。”唐妈妈反而念叨起来,“就是那个唐山海呀太可惜了!”


唐山海沉默了片刻,好像在回忆些什么,他们在那时不能宣之于口的爱,甚至只能深埋于心。


“可是,他们都是男人。” 

许久,他轻轻地说了一句。


 

“哎呀,那些不是二十年前就颁布合法化了么?”他说话很文雅,一点也不像以前,唐妈妈仔细听了下才听清。


 

3


来到B大门口,唐山海不好意思再麻烦唐妈妈,表示自己虽然刚来到,但实在不行可以问别人。


唐妈妈却不放心,她很喜欢这个新儿子,特地把他送到迎新处才离开。


唐山海拖着行李望着唐妈妈走远,突然觉得心里有些涩涩的,他以前在他家是不受重视的小儿子,根本连母亲都不知道是谁。



正在想着,却发现手里一下子轻了。


他转头一个看,发现一个穿着T恤的男生帮他拎着,阳光遮住了他的面孔,只听得他低沉又带着调侃的声音,“呦,唐队长,好久不见。”


一片云彩过来挡住了些阳光,唐山海这才看清那人英俊又棱角分明的侧脸,还有那双黑白分明的双眼。

它盯着你时,你会觉得世界只剩下了你。


还有他。


评论(13)

热度(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