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yi

理性的浪漫 金融民工一枚

穿越了别闹(深海)4-6

严重ooc,ooc, ooc, 逻辑出走

文风傻白甜,虽然不知道甜不甜,但肯定傻,

0-3



4


“陈深……”


唐山海少有的控制不住自己的面部表情,配着额前被风吹起的齐刘海,看起来稚嫩又天真。


可还没反应过来,迎面就被扣上一顶棒球帽,盖住了眼睛, 一边还听着陈深忍笑的声音,“哈哈……一时间看你这个发型真是……不习惯哈哈”


好不容易在另个世界重逢熟悉的人的喜悦一下子被冲得一干二净,唐山海扭头就往前走。


“哎哎,别生气嘛!唐队长,你这做军统特工的素质可不行啊。”

陈深见人被自己撩跑了,赶紧追上去,他一把拽住少年的手腕,然后歪歪头露出个能看到牙齿的笑容,“学弟知道这是哪么就乱走?跟着学长我赶紧去报道。”

 

唐山海仔细一想自己确实不了解这个世界,所谓特工守则之一即忍,所以他只好被陈深拉着去了另一边的小道,路上忍不住在心底埋怨自己真是越活越沉不住气了。

都怪陈深!


 

大学的入学手续总是会忙活一天,包括拍照呀领卡呀体检呀,即使有陈深的帮助,唐山海把所有事情都弄好的时候也已经快下午3点了。

看着陈深好像做起这些游刃有余的样子,唐山海忍不住问他是什么时候过来的。

“从出生呀。”陈深一脸无辜地摊开手,然后面对唐山海满眼的怀疑又补充道,“你应该问我是什么时候回到的这个世界。”



 

5


陈深的穿越也是透着那么些古怪,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回到了1940年的上海,幸好他当时的处境也正好是沉默状态,这才给他时间慢慢了解了自己的身份和要做的事,不至于被拆穿。


 

只有经历过那个年代的人,才知道如今的生活是多少人的生命换来的。陈深回到原来的世界后,无数次午夜梦回,还会梦到唐山海被活埋的那一幕。

唐山海拥抱他,然后在所有人看不到的角度轻轻吻了他的唇角。

可是黑暗中惊醒,身边仍旧只有自己一个。

他有时候分不清真正的自己到底在哪个世界,又或许哪个世界都不重要,只要那里有他爱的唐山海。

 

“所以,山海,我们在一起吧。”

陈深看着唐山海,温柔又深情地说。


唯一不太好的就是他告白的地方,是学校的食堂。


开学第一天的食堂人山人海,在一片吵杂声中,唐山海完美地错过了这句话,他垂着眼还在思考陈深的话可信度有几分。


没办法,做敌人做顺手了,真是站一条线上还挺不习惯的。


陈深无奈地笑了笑,然后递给他一瓶rio,唐山海接过来却没喝,反而放在手中端详了一下。


“格瓦斯没卖的了,这个倒还不错。”


“嗯。”唐山海随意应了一声,接着刚想说什么,就听见一个女生激动的声音,“山海!山海!”


这声音好熟悉啊……唐山海想起了今早电话里疑似徐碧城的女生的声音,就想转头确认下,可谁知这食堂人挤人,一下子被后面的人推了一把,刚好陈深坐旁边也正抬头,两人就这么眼对眼,唇对唇贴在了一起。


“啊!!”徐碧城刚从人海里挤出来就看到这样一副让她心跳加速的画面,马上抱着头悲愤地说,“唐山海!我们说好做一辈子闺蜜坚守单身贵族不抛弃不放弃呢!你怎么就勾搭上了校草!”


唐山海:?!!?


陈深:^_^



6


穿越来的第一天,唐山海在陈深手里丢了这个世界的初吻。


夜晚的时候,徐碧城、唐山海跟陈深坐在学校的水吧里,形成三角对立的局面。


“说!“徐碧城猛地一拍桌子,看着纤细的手腕格外有力,”到底是什么时候勾搭上的!“


唐山海对1942年的那个徐碧城毫无抵抗力,对现在这个徐碧城依旧没有战斗力,本着多说多错,少说也错的原则,他决定听陈深来编故事。


所谓克星,就是无论哪个时空都一样。


陈深严肃起来的样子还是很有杀伤力的,他压根不认识这个徐碧城,却依然可以一脸深沉地娓娓道来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


……

……

一个小时后,这个可歌可泣的故事终于到了尾声。


“对,你想得没错,我跟山海在我爸的反对下只能悄悄地交往。”陈深又喝了一瓶rio,然后叹了口气,他带着一丝伤感地又说,“碧城,山海为了我受了不少苦,可我们是真心相爱,请你为我们保守秘密!”


“呜呜。”徐碧城白皙的小脸上,哭红的眼角格外显眼,她咬着唇跟陈深说,“虽然我也很喜欢学长,但,但我也支持你们!”


然后她转头一脸感动地对唐山海说,“山海,我现在知道你为什么问我要那些片子了,你已经为了陈深做到这种地步了,我会祝福你们的!”


“谁跟你们做对,就是跟我徐碧城过不去!”


身材娇小的姑娘挥舞着细瘦的胳膊,又恨恨拍了下桌下以表决心。


唐山海艰难着保持一个恰到好处的微笑,然后余光在桌子刚被拍出的裂缝上逡巡了一下,内心突然很为自己以后的生活担忧。


 

唐山海知道,以后的日子不会好过了。

他假装没有看到陈深在桌下给他比出的V字。

 


评论(3)

热度(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