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yi

理性的浪漫 金融民工一枚

知乎体番外:所以说仁显帝到底是谁的孩子?

ooc,打球太累逻辑可能出走请知悉

 也是第一次尝试论坛体,欢迎捉虫。




——————————————


纵横道->史圈灌水->羽朝秘史


1L 楼主

如题,不知道大家看没看最近被疯狂转载的知乎贴:羽朝圣敏武帝真的爱皇后易茯苓么?

讲道理,虽然我觉得太扯了,但是我被各位神一般的回复给说服了。现在我就只有一个问题,仁显帝到底是谁的孩子?


2L

楼主是知乎那位问问题的倒霉汉子么?


3L

必须白庭君啊


4L  楼主

我不是……我就是一个吃瓜群众。

楼上为什么这么说?我看过点赞最高的两位回复,感觉八王爷和景德帝都有可能啊。


5L

只有我觉得仁显帝就是易茯苓的儿子么?虽然说BO结合不易有孕,但与其相信那些野史,你们为什么就不相信正史呢?毕竟是教科书上的东西,还要考试呢!


6L

非回5L,但是那个所谓正史是仁显帝自己编的233333


7L

我是3L的,作为一个历史系的小透明,可以给大家指路知乎那位答主提过的一本书《景德梦话》。这本书特别有意思里面除了那件疑似私会的事情,还记载了仁显帝还是太子时领命去北夏找白庭君商议两国互通贸易的会见,当时白庭君可是将自己随身的佩剑送给了仁显帝,还说仁显帝少年有大略,不输其父。其实吧,搁其他朝代送个剑也没啥,但是北夏不同,皇帝佩剑可是重要的传承信物,一般只会赐给皇子的。后来白庭君八个儿子里只有小儿子被赐剑,也就是后来的景惠帝。


8L

膜拜


9L

膜拜+1


10L

膜拜+2


11L

你圈真是……没读过几本史书不好意思称你圈人。


12L 楼主

那仁显帝是白庭君的孩子???可是仁显帝在位后期就跟北夏撕破脸了,他跟景惠帝照这么所岂不是兄弟!


13L

知乎那个帖子我有看,其实史学界一直有共识认为仁显帝可能并非易茯苓亲出。单说一件事仁显帝幼时犯天花,风天逸衣不解带昼夜陪同,而此时易茯苓却仍在遥远的北郊行宫静心修养,而风天逸难产易茯苓也未在身边陪同,反而在隔日才仓促出现。易茯苓和仁显帝的相处实在太过疏远,这些疑点不得不让人起疑。


但是我也不认为仁显帝会是白庭君的孩子,景德梦话是宦官随录且目前流传的版本其实是唐末的翻抄本,真实性很难说什么。而且祭祀是确有其事的,很多史料都可佐证。我倒觉得从时间上来看,仁显帝更有可能是八王爷之子。


14L

果然出现了刃逸圈大触打擂。


15L

啊啊啊啊!从网上的复原图看八王爷是极有野心和孤傲的人,跟端着不肯示弱的羽皇,这对年上我是吃的!!


16L

别想了,刃逸圈最爱叨叨“下嫁论”,可惜羽皇从未答应过,人娶得可是易茯苓。


17L 楼主

说是八王爷的孩子,这种可能性我倒也想过,就是仁显帝刚继位就削了八王爷的谥号,还将陵祭降了不只一级。我都觉得要不是风天逸的遗诏,他都想把风刃从墓里刨出来,多大仇多大怨啊这是…… 


18L

阴谋论的想想,若按仁显帝是八王爷亲子的这种说法,当时的情况下极有可能仁显帝的到来本就是个意外。风天逸去找八王府有可能确实是关心风刃,风天逸这个人从很多地方能看出是典型嘴硬心软的人,而且是很念旧情的。即使风刃曾经逼迫他改变本性,但却也教给了他帝王之道,所以听闻风刃有恙去看望是十分符合情理的。但你们难道不知道A在身体虚弱的时候更容易被O信息素迷惑诱导发情么?若是如此,发生强迫也是有可能,而且注定风天逸也无法声张这件事情。

我猜仁显帝不惜风刃的原因有三,一则是出生是意外发泄的产物,二则是羽皇被下嫁的前事,三则他与风刃相似的深蓝瞳孔。

仁显本纪里有记载当时的翰林阁学士也是三代元老的孔籍酒后说仁显帝双瞳特异类故仁武王,后帝闻之大怒。


19L

T T,如果真是这样,心疼羽皇。


20L

@18L,你ooc了,敏武帝的设定绝对不是这样娇软易推倒的O,而是倨傲蔑视一切的羽皇。不是自愿怎么可能忍气吞声。

不过仁显帝恨八王爷这一点确是真的,但是原因我倒觉得可能与风天逸对其的忽视有关。 






待续

评论(16)

热度(1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