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yi

理性的浪漫 金融民工一枚

十年 5 (林秦)

网剧衍生同人,前文戳主页,ooc预警

架空,师生转情侣,林老师x秦老师

文名又改回来了,要把这篇写完




5

“谢训!你给我滚出去!”

桌子被拍得仿佛就要四分五裂,门边站着的一个少年却还扬着漫不经心的笑反问道,“我说的不对么?”

少年一如对面人模子刻出来的脸缓缓转过来,他走近林涛,“你不就是因为对我妈愧疚才让我跟她姓么。“

笃定的语气让这句话直接变成一把锋利的刀刃直戳胸口,林涛有些颓然地坐下,怔怔地看着桌上的一张照片,闭上了眼睛。

 

就在这时,门外传来了敲门声,以及伴随着的清冷声音,“林教授在么?“

秦明今天下午没课,正好想起新申请的教师宿舍表格在林涛那里,所以即使心中千般不愿意跟林涛碰上,也只好来他办公室。谁知刚到这层楼,就听到林涛办公室里传出很大的拍桌声音。

林涛看了看靠门边墙上的谢训,握紧了拳头,低声对少年说不准再逃课了,你妈的事不是你想的那样。然后,他才扬声道,“秦明,你开门进来吧,是谢训那臭小子来了。“

 

谢训?秦明心道,林涛儿子竟然来了。当初他出国的时候,谢训不过是个刚上初中的少年,自从林涛离婚后,家里没人就天天来学校食堂蹭饭,秦明的校园卡都被他刷爆过。

果然,一推开门,就看见少年跟林涛相似、却更为稚嫩年轻的脸,谢训在秦明面前倒显得乖巧,露出个阳光灿烂的笑,叫了声秦明你好啊,好久不见啦。

十七、八岁的少年身量已经窜得很高,棱角分明的侧脸一对他笑就让他想起曾经的林涛。

秦明微怔了下,才点点头,“好久不见。”

“臭小子,叫秦老师!秦明是你叫的?“林涛恨铁不成钢地摇摇头,抬头却看见了更让他浑身血液上涌的一幕,谢训突然猛地将秦明推到墙上,结实高大的身体完全笼罩在上面,从林涛的角度看去,那是个很合适接吻的姿势。

“哎呀,秦明你这袖扣是不是有点要掉了?”谢训嘿嘿一笑,声音里仿佛一点儿也没意识到自己的动作在两个人之间掀起的滔天巨浪,可是他眼睛又挑衅一样看了眼林涛。

在林涛脸色越来越难看的时候,谢训终于想起来自己还有节课,就不奉陪各位啦,挥了挥手给微妙的二人表示拜拜。

 

谢训走后,林涛办公室里的气氛突然僵了下来,在林涛想开口说些什么挽回冷到冰点的空气时,秦明却先开口表达了自己的需求,便动作迅速地在桌上找到了需要的表格,一言不发地就要转身走人。

“等一下!”林涛下意识地拉住了自己面前苍白细瘦的手腕,头疼似地按了按自己额头,露出个不是很好看的笑容说,“那个,那臭小子刚才抽风了,你不要放心上。”

漆黑得仿佛能看透人心的双眸朝林涛身上看了一眼,易碎又易破,最终秦明轻轻地说没事。

“林老师,我先走了,晚上还有个项目会。”

 

修身西服,一丝不苟的头发,永远挺拔的背脊,望着秦明的背影,林涛沉沉叹了口气。

那对袖口是秦明博士毕业那年林涛送的,林涛当时确实抱了一些不可告人的私心,可是他清清楚楚地知道这份一厢情愿的感情永远不可能宣之于口。可是他却忘了,万一不是他单方面的呢?

秦明竟然仍然带着……

 

谢训是最早看出林涛这个秘密的人,所以他一直觉得林涛既虚伪又胆怯,而且又因为林涛与他妈离婚,谢训找到机会就要跟林涛做对,特别是秦明的事上。他小时候一直觉得肯定是秦明勾引了林涛,可是后来发现秦明是个很不错的人,虽然外表冷淡,可是举止却很温柔,他每次来林涛实验室都能见到坐对面角落安安静静编程的青年,偶尔会带他去吃东西,也会因为自己吵闹把饭卡钱包丢给他挥霍。

所以这事儿还是得都怪林教授自个儿,少年谢训曾这样想,如果不是那个午休,他偷偷溜过来看到那个一向冷静自持的秦明,竟然默默握了下趴桌上睡觉的林涛的手,神色从未见过的温柔。

 


tbc


补充:林老师前妻的事是另有原因,林秦两人还在单恋中。


评论(5)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