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yi

理性的浪漫 金融民工一枚

越难越爱(林秦)6-7

每周只更两集不开心。

预警见第一章,与真人、原著无关

本文就是要俩人腻歪谈恋爱!大家不要深究案情bug哈,ooc慎入


6

“在任何科学上的雏形,都有它双重的形象:胚胎时的丑恶,萌芽时的美丽。”爽朗的声音略带调侃地读着雨果的名句,模糊的笑脸却看不清楚。

“宝宝,你知道这句话的意思么?”

不,我不知道。

“它说的是理想,既需要承受现实的恶意,却也要有永不磨灭的信仰。”

那关我什么事。

“那你为什么要做法医?”

温热的手握住另一只冰冷的手腕,仿佛一切温存都昨日重现。

……尸体不会对我说谎。

“我也不会对你说谎但我不是尸体啊……哈哈……宝宝你表情太逗了!”

……

……

“滴滴——”手机铃声让秦明从梦中惊醒,有些无措地急促喘息几声,他看了一眼手机上大大的林涛二次,手有些颤抖地点开。

“喂?”声音一如既往地沉稳,看不出之前的半分动摇。

“秦科长,我们发现了那个嫌犯。”林涛的声音有些低促,不像平日里充满着笑意,反倒有些生硬,“我已经叫了大宝也过来。”

“好,我马上到。”秦明说完挂上了电话,整个人深呼吸一口马上利落地开始穿衣。


7

“摆渡”是本市一间较为出名的同性恋酒吧,平日里就鱼龙混杂,老板李力自身背景也比较深,是个颇有手腕的人。

深夜,过了凌晨的酒吧仍旧热闹得很,老板李力从凌晨进酒吧后就没出来,这是几日来第一次现身。

几天前,警方的方案是由秦明不断现身酒吧引起李力注意,从而诱他现身露出马脚。刑警队的大家本来对这一方案都持观望态度,本来么,秦科长那样一个严谨(死板)、认真(毒舌)、禁欲(会不会性冷淡?)的人很难让人想象他出入酒吧这种地方的场景。

可是秦明却做得驾轻就熟,那个西装修身得将宽肩窄臀衬托得淋漓尽致,特别是腰部曲线,柔韧而不柔弱,纤细而不脆弱。那紧身的衬衫似乎无意间露出了白皙的腰部皮肤让人心里泛起一股子酥痒。明明是与平常相似的西装,却穿出了与平日不一样的味道,似乎上面的领口罕见得少扣了一颗,故意露出了脖颈,上面一抹若隐若现的红痕。

这样一个人总在深夜独自现身,每次只点“摆渡”出名的约炮酒灵魂,实在让人遐想。这李力还没出现的几日,秦科长可成了摆渡的红人。

连大宝都不禁捅捅林涛的腰,“我就说吧,这人是闷骚呢!”却不见往日里应和的林队说话。

“不过你说我们秦科长武力值如何?不会真被占便宜吧!“大宝见林涛没反应,不免觉得有些不安,担心起秦明来。

没想到这句正戳到林涛痛点,直接眼睛一瞪,拍桌放话“连法医都保护不了,我们也别干了!”


就在这时,监视器里李力开始接近了秦明,秦明目光似乎看了暗处的摄像头一眼,而后马上入戏。



评论(17)

热度(3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