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yi

理性的浪漫 金融民工一枚

晚安,月光 (魏白)

魏护士x白月光  ooc


 

0

 

魏护士初次见到白月光是在夜晚几内亚小镇的援助志愿者宿舍里。

瘦削又高挑的身量在一众志愿者里很是打眼,加上经受烈日考验后仍旧白皙的肤色,让人在非洲绝对一眼难忘。


彼时,他刚跟同医院的其他援助医护人员从北京辗转数十个小时落地,满身疲倦,只想赶快办好相关手续休息,恰好白月光抬头,两人就这么对上了。

 

“哎,兄弟你好,我是刚从北京过来参与这批儿童援助的魏护士。”他如是说,露出招牌笑容,伸出手。

魏护士一向知道自己的笑容很能感染人,至少在医院里那些小孩子们里很受欢迎。


“嗯,你好。”对方眼中闪过一丝奇怪,但很快就消失了,转而微凉的手握住了魏护士。“我是白月光。”


“白医生好。”魏护士赶紧接上一句问好,谁知却惹得年轻人耳尖有点发红。


“不不,我就是个志愿者,那边是我们领队撒医生,你们可以去找他了解情况。”白月光指了指屋紧里边儿床铺,上面有个男人正叼着个竹签翻看资料。指完后还不好意思地转身去到其他地方了。


魏护士觉得有意思,他吧见着这样面皮子薄的人就忍不住多逗逗,白月光三个字就在他心里盘旋了几圈嗖地一下飞了进去。


来日方长。


他这样想,就赶紧提着行李跟其他人一同过去找撒医生了。

 



几内亚的这个小镇原本有着大量被弃的埃博拉染病儿童,在几批援助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大部分轻微病情的儿童已经痊愈。但是又有了新的问题,因为这些孩子的过往经历,往往治愈后会很难容入到正常的学习生活环境中。帮助这些孩子正常成长就是撒医生所带领的这批由医生和医学院学生志愿者所要努力的目标。而魏护士则是过来接手一部分医疗辅助工作,与撒医生他们配合。

 


志愿者宿舍是小镇政府临时搭建的房屋,环境比较简陋,上下铺的屋子,魏护士就恰好被分到了白月光的上头床铺。

 

“嗨,白医生,我们又见面了,咱们要睡一起啦。”魏护士乐颠颠提着行李跑过来,友好地打了个招呼,得到了白月光迟疑的回应。

“……我不是医生,我们也没有要睡、睡一起。”

“你不是哈佛医学院的学生嘛,我听撒医生说了,反正早晚也会是白医生的……好好好,我不说了,那我怎么称呼你呢?要不就叫你小白吧!”


白月光被魏护士一连串的话搞得有点懵,按常理来说,对第一次见面的会这样熟稔地对话么,特别还是在随时都有死亡发生的这里。


可是他却也不反感,或许是呆在这个随时都有死亡发生的地方太久了,见多了痛苦的灰色,难得遇到像阳光一样的人。

或许还会想要靠近。

 


就这样,在魏护士单方面强烈要求下,他们还互换了联系方式,都是本地的手机号,队伍统一给办理的。



深夜的时候,那片一直遮住月亮的乌云终于慢吞吞挪开,月光透过窗子淡淡洒了满地。


白月光已经睡着了,魏护士却因倒着时差一直没睡。


他在床上翻来覆去,就想起了很久很久前,他小时候在医院见过的一个男孩子,也是白白瘦瘦小小的。自己老跟着妈妈呆在医院,就总是碰到这个穿着病号服的男孩子,他们成为了好朋友。

后来,他许诺带小朋友晚上到天台看月光。

再后来,他没有实现这个诺言。

 

为什么这次主动申请来援非的医护志愿队?他记得自己是这样给何院长说的,因为想要这次实现诺言,去帮助更多的小朋友。

也有没说出的理由,他在之前的志愿者列表上看到了白月光的资料,直觉让他觉得白月光似曾相识。

 

 

非洲静谧的凌晨,白月光空无信息的手机上收到了第一条短信,来自手机的唯一联系人。

 

“晚安,月光。”

 

能否让富塔贾隆高原的甘泉再次孕育出命运的奇迹,去指引找到他的小朋友。



tbc

评论(26)

热度(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