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yi

理性的浪漫 金融民工一枚

【三九百日第十六弹】 尘劫 剑仙x剑魂


千年后我仍只是赋于你剑上的一缕孤魂,伴君入轮回。


 


 章一  缘起


                 


“你叫什么名字?”


“我……没有名字。”


“唔……那我家八个兄弟,便叫你阿九吧。”


“……”


“我认你当兄弟,便唤我三哥吧。”


“好。”


 


 


十五年后


 


 


江南齐家九位公子个个人之俊杰,其中犹以三公子齐晟最为江湖中人称道,一柄墨风剑,十八岁便执仗江湖。


然而齐家最出名的却不是齐晟,而是从不出门的九公子齐翰。江湖上很少有人见过齐翰,关于他的流言传说却多得很,什么比那醉仙楼花魁还美的面容,什么喜穿白衣像神仙一样不食烟火,还有什么是齐家的私生子出身不洁。不管怎样,最广为人知的还是他所铸的剑。


这位九公子所铸之剑据说有通灵的能力,曾铸的齐家献给圣上的凌霄剑,就曾在刺客遇袭时鸣响不止,才使刺客暴露出来。从此这事儿在江湖上流传,引得无数人愿出千金得一剑。


不过这事儿毕竟发生在紫禁城,真假难辨,齐翰所铸剑又不多,除凌霄外另一柄就是齐晟的墨风。说到底墨风剑才是让江湖人真正相信流言的,行走江湖哪能不受伤,很多人都说亲眼见过墨风将齐晟所流的血缓缓吸入,白光泛起那伤口竟复原如初。


 


这故事言传的人津津乐道,所道之人却只淡淡一笑而过。


 


齐晟少年便稳重果决,是内定的下任家主,闯荡江湖几载后也是回府开始帮着打理府中事务,另外也是筹办今年将在齐家召开的武林大会。


 


齐府说是府更像是一个偌大水上山庄,许多湖泊层叠缠绕,蒸腾的雾气氤氲着遮住一切。庄内有个偏僻的小院落,平日几乎没有人出入,齐翰总是端坐在院中,一人一杯对空影独酌,偶尔抚琴也是徒增寂寥耳。


他的双眸总是平静无波,明明像是在等着什么人,却不见急切的神色,齐晟曾揶揄他说简直就不像活物。


 


忽而院门被推开,齐晟见他仍像往常似的呆坐,便提着墨风轻声走近,略显无奈地说,“九弟你这般,怕是没有姑娘愿意嫁你了。”


齐翰早就察觉到了齐晟,听他这话,只微微一笑回道,“三哥说笑了,况且孤身……又何妨。”这笑才給浑身的寂静增添一些生气,不至使美玉般的侧颜更为冰冷。


齐晟这边可不乐意了,忙绕到他身前,握住膝上的双手,蹙眉道,“这天也冷了,阿九何至每日在这枯坐,倒像是受罚一般。”


齐翰像是不太适应突如而来的温暖,怔怔地看着齐晟的双眸,许久才将目光移到墨风上,“三哥,这剑怕是久用无锋,我帮你修整下吧。”


“这不急,我看你脸色又不好,还是等你好些再说吧。”


“武林大会在即,尽早为宜,我没事。”


齐翰垂眸悄悄在心里把话补完,我本就只是一缕孤魂而已,主人。


 


章二   缘缠


 


都道刀剑无情,若真能不懂冷暖,不知情爱,不理伦常,倒也不失为一桩好事。浑浑噩噩终了一生,也算修得圆满。


 


此次武林大会除了选出下任盟主,更为重要的是江湖白道要征讨近年横行江湖的魔宫。说这派是魔宫是因他门下的功夫是以吸人内力来提升自己,甚至有时摄常人身上的正阳之气,为正派所不耻。


而齐家历代为武林正道,所习家传墨玉心法,辅以凌风剑法,从来以剑法轻功闻名江湖。据传齐家祖上曾为帝师,当今圣上待其也是优厚有加。在齐晟不负众望地拔得头筹后,对于此次讨伐,大家都有意以他为首。


 


魔宫地处大漠,与江南相比可谓不毛之地,此行不可谓不凶险。齐晟的青梅竹马、山城派掌门的嫡女张芃芃也是位巾帼不让须眉的女中豪杰,鞭法也是世上数一数二的,此次代表山城派随齐晟去大漠。齐铭,齐家极少以刀法出名的二公子也会前往。以及少林、武当、华山诸派皆派嫡系弟子随行,也算一探齐晟深浅,毕竟此役之后,齐晟便是武林盟主。


齐翰本也是执意要去,但是被齐晟一句你从小连家门都没出过几次,大漠险恶,难以顾及于你給顶了回去。最终只好交给齐晟一把短剑,锋刃墨黑,全无寻常短剑的光亮。


“九弟,这似那未开刃的剑?”齐晟有些疑惑。


“玄铁而铸,刃自藏身。”齐翰却是一副极为认真的神色看着齐晟,临行前反复说着,“无名剑护主,三哥千万随身安放。”


齐晟也是紧了紧手中的短剑,放于贴身的胸前,郑重地点了点头。但是他还想开口说声九弟也要小心时,被齐翰紧紧拥住。柔软的,而又夹杂酸楚的心疼,让他伸手按了按怀中的人。那人的手总是冰冷的暖不热,那人的笑总带着伤感,那人也是他从八岁带回来起就放在心尖上的。


“保重。”


 


然而,江湖珍重又谈何容易。


一入大漠,还未寻到魔宫位置,齐晟等人便陷入了沙海。好容易逃出,却与其他人分散,身边所剩仅十余人。好在大多数人都是饱经刀光血影的老江湖,遇此情况也是想了个相连前行的法子,总算到达了一片绿洲。


 


可这绿洲也是暗藏杀机,一夜后,一位山城派的弟子便奇怪殒命。张芃芃当即要找出这人,可是大家所见都是昨日一同逃出沙海的,猜忌与怀疑在彼此之间悄然蔓延。


还是齐晟发现身边沙地有些奇怪,大家才顺藤摸瓜发现,这绿洲下竟是一条通下地底的密道,而魔宫本不在地上而藏于地下。


匆忙留下一些记号給其余人等,齐晟率先深入密道,探一探这地宫。见他先行下去,张芃芃也是不甘落后带着几个同门随他同往,反而是华山几个人有些踌躇。


随密道深入,空气越发稀少,齐晟感到胸前的无名短剑微微鸣响,不觉紧锁眉峰。直到行了半个时辰,眼前才逐渐开阔,一座诺大的宫殿震惊着所有人,不让他们寸步不能动的是悬在壁上的十余尸体。


那是在沙海中失散的华山、青帮、少林等几家弟子。


此时忽而一阵笑声传来,“久闻江南齐家三公子美名,愿来一叙。”


这声音应是从殿内传来,却像是在耳边细语,可见此人内力之深厚。


齐晟冷笑一声喝道,“你就是魔宫主人楚歌吧,我何惧你!”说完,便按下想要随他一同入内的张芃芃,孤身进入大殿。


“诸位在此等我,且让我会一会这楚歌。”


 


墨风与无名二剑共鸣般忽闪一道白光,随后隐密于黑暗。


 


章三   缘断


 


一袭玄衣长袍,楚歌似是惬意地坐在一把断琴前,微微闭目,完全不理来人。


齐晟不觉挑眉道,“附庸风雅。”


他静立于殿中,目光扫过在殿中角落困坐不动的少林高僧和华山掌门,像是被喂毒一般均低头闭目。


“魔头,你到底想要如何!”


“我?哈哈!”楚歌听他说这话,轻狂一笑,“你们这些道貌岸然的正派人士,要赶尽杀绝还问我要做什么,真是可笑!”


“你门下的人作恶多端,吸人内力,连寻常百姓都不放过!”


楚歌听他指责不怒反笑,低语道“看来千年轮回当真让你把什么都忘了……”他用力一握,竟隔空抓起一把利剑,“且让我看看你还有没有当初的剑法!”


齐晟也以墨风格挡住楚歌的攻击,包裹的剑鞘四分五裂地飞出,两人短短一瞬已是过下几十招。


那楚歌用得也不知是什么剑,墨风剑身竟被深深划出几道印迹。楚歌步步相逼,突然出掌偷袭齐晟,竟是把齐晟震飞出去。


将墨风倒插入地止住退势,齐晟反而借这力使轻功飞出,摆脱楚歌纠缠,直奔角落处所困的诸人。


谁知楚歌身形倏尔一闪,竟赶在齐晟前挥出一剑,直指齐晟胸前。齐晟本可躲去,但是若是躲的话,所刺的便是华山掌门,故他打定主意只来得及未偏身体避去要害。


可是这剑却在他身前止步,像是浑身笼罩着一层淡色白光。这光渐渐虚化成一个人形,像人像是虚幻的影子,苍白而瘦削的身子却是齐晟最熟悉的。


齐晟手中的墨风剑竟突然脱落,如同失了魂魄,他也是怔怔地看着那人,“九弟……你,怎么在这儿?”


“我……唔……”一口血涌出,染白了衣衫,白光散去,果真是齐翰。


齐晟一把抱住他,手颤抖地拭去齐翰唇边的血,喃喃道,“为什么是你,你到底是谁……”


楚歌像是意料之中地收回剑势,转而轻笑,“我就说他入轮回,你这剑魂估计也在左右,果真如此。”


“我这剑可是万年前魔界打造的利刃,你这剑魂同你轮回千年,本就濒临溃散,如今怕是受不住的。”


“剑魂?”


“当年你不就是因他而被罚入轮回。”楚歌有些嘲讽地笑道,“唉,还是等以后你尘劫了却回天山打去吧!”说完,竟是不见踪迹了。


 


齐晟来不及细想楚歌的话,他只知道怀中的身体越来越冰冷,生命在流逝。齐翰从发梢起墨发竟转瞬成霜,他看到齐晟少有的无措哀伤的眼神心中想去安慰,却发现手也抬不起来,只余身体渐渐消散。


“阿九!”齐晟不断地給齐翰输入内力,但是却是石沉大海。


最后的回眸,他拼尽力气触碰到了齐晟的胸口,感到无名剑安好,唇边才带笑道,“三哥……毋需……担心……我会陪你……”


 


章四   前缘


 


齐晟全忆起来了,他本是千万年前得道的剑仙,从凡间到飞升一直陪着自己的便是那柄却邪剑。


有天他睁开眼,没有看到置于身旁的却邪,守在身边是一个白衣的少年,眉眼如画,唇边带笑,胜若他所见的最美的桃花


他便问那少年是谁。


那少年有些羞涩又欢喜地说他是却邪上的剑魂。


从此,他坠入了此生再也逃不过的劫。


 


天庭东华帝君喜剑,而且对却邪一直青睐有加。正值剑仙因征讨魔界一事惹得天界不满,王母于东华诞辰之际命剑仙奉上却邪。


剑仙哪里愿从,抗旨不遵。王母大怒,要将却邪熔去,以九阳之火熔九九八十一日,并降罪剑仙,使他凡尘历劫千年。


可谁曾想,那九阳之火终归还是没有将一切熔去,让一缕孤魂随剑仙历劫千年。


 


章五   终局


 


这一世,他们是兄弟。


 


齐晟不知的是此世齐翰所铸的每一柄剑上都有他的元神,分裂元神本是极痛苦之事,可为他甘之如饴。


 


齐翰不知道的是,千万年前齐晟之所以愿去历劫千年,是以求王母留却邪一剑,他本是不屑于屈膝妥协,可为他愿殒身以换。


 


无名剑本无名,所藏乃是齐翰千万前逃离九阳之火的那抹元魂,剑在魂不破,魂在仍可入轮回。


 


风破苍穹缘,


熔尽凡尘情,


天禁我诀别,


青冥待君归。


 





————————


安利一下下

萌三九的小伙伴们,快来报团!

自2016年新年开始,我们要为三九开辟新气象,热爱三九的各位太太们赶快投入我们的怀抱,三九百日活动将在大年初一正式开始。欢迎大家踊跃报名,敲门砖走

欢迎加入三九百日聚集地,群号码:530904617

请自带技能和id~


明天要去开会,高铁没网……所以凌晨把文发了


最近三次元忙的不要不要的,所以各位多担待T T



评论(11)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