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yi

理性的浪漫 金融民工一枚

尘劫前传(三九) 往事 剑仙三x剑魂九

正文见百日活动文

尘劫前传  往事剑仙三x剑魂九

小段子

 

起初眼前所见皆是一片混沌,不知日月,不闻朝夕。慢慢地出现了光亮,带着些许冷清的温暖。

这是什么?他有些迟钝地想。

 

从某一日起,他不再处于黑暗中,因着那光亮他看到了世间。他像一个旁观者一样看着,仿佛也有了生命,不再是一缕幽魂。

渐渐地,他明白所有见到的都是另一个人所经历的,那是他的主人,他想。

他的主人名字是齐晟。

 

很好听,他默默地念了很多遍,可惜自己没有名字。不知自己是否有心,这是否是情,只是他明白生命已经不同。看着齐晟受伤,心中会痛,会怨自己为何不能更快;看着齐晟迷茫,心中会急,会想要帮他分担;看着齐晟终于渡化成仙,心中会喜,会想要也能与他把酒共饮。

 

但是,一柄剑怎会有情,有了便不再锋利,会成为弱点,成为主人的软肋。

 

齐晟喜剑,性子又沉稳缄默,几分冷厉总是让想要亲近的人望而却步。然而,说来也怪,他一笑起来,仿佛山水都柔和下来。在四千年仙魔大战中硬是逼退了当时魔界大将楚歌,一时闻名三界,手中所持却邪也一跃成为十大名剑。

 

斜倚云深桃树,墨发只松松挽了个发髻,齐晟右手执一壶酒,仰头痛饮。本是逍遥洒脱之姿,却因毫无笑意的面容平添几分寂寥。

或许天地也不过如此,人,仙,魔又有何差,皆是这渺茫世间的一粒,不过虚度这些年岁罢了。随身不离的却邪剑被放在石桌上,虽被铸千年,剑刃仍锋芒未减。他齐晟自小也是流浪的孤儿,从无他人相伴,修道成仙不过是因了当年救下王母爱女,幸得飞升。醉意朦胧间,齐晟恍惚看到了很多很多年前,他抱着剑躲在屋檐下躲雨,冷意浸全身,只有怀中的剑竟是温暖的。

 

不知过了多久,额上被一个温暖的触感覆盖,他睁开眼便见了一个少年跪坐在身侧,双眸间满是焦急。

齐晟看他那紧张的神色不知如何觉得好笑,可是再一扫周身,向来冷厉的脸上竟显出几分不自然,匆匆偏过头道,“你是何人,为甚不着寸缕在此!”

少年有些疑惑地望向他,像是不解他的话,青丝如瀑遮住半身,白皙的双腿却被草间碎石磨出了几道红痕。

齐晟见他半天没个反应,心中纳罕,轻叹一声便解下自己的外衣披在少年身上。少年见他靠近仿佛很是欢喜,摩挲着肩上外衣,试探着唤道,“齐……晟。”

“你怎的知道我名字,我看你身上既无仙气也无凡人的气息,如何到我苍云山来?”

许是齐晟独身惯了,忽有这么一个桃花似的少年在眼前,竟起了戏弄之心。

“却邪……我”少年咬了咬唇,指指石桌上的却邪,有些犹豫地道。

“哦?”齐晟毕竟不是虚度几千岁,稍稍细想,便领会到了少年的意思,“你是说你是却邪剑幻化出的?”

少年轻轻点头,唇边泛起微笑。

听了他的话,齐晟沉吟半晌,而后向他说,“你既已可化为人身,便随我身边吧。”

“就说是我齐晟的弟子,你叫什么?”

“嗯……”少年垂下眼,并未言语。

齐晟却见他这般,却是大笑起来,“那你便随我姓吧,名单字翰吧。”

“齐翰。”


未完

评论(3)

热度(19)